GO
置产置业

为什么要在台湾投资?

台湾具有优越的区域优势与高科技产业生产与创新能耐,不断吸引全球的投资目光。政府持续厚植友善的投资与经营环境,在人力资源、产业基础、公共基础建设、租税及投资优惠等层面,皆具有先进国家的条件与水平。

台湾员工素质优越,富创业家精神,且兼具现代化管理经验及能耐,是企业最大资产。台湾为促进劳资关系,明定专章强化劳工人权,确保劳资双方权益。台湾产业研发能力亦备受推崇,2010年全国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毛额之比率达2.90%,我国在美国申请发明专利核准数为9,640件,世界排名维持在第五名。台湾厂商向来与先进国家品牌大厂有密切的伙伴关系,透过海外投资布局后,已铺设密集且完整的全球生产网络。台湾存在活跃的中小企业,创业家精神充沛,产业聚落发展成熟,形成严密的上下游供应链,可充份支持创新产品的量产商业化。

台湾的水电、交通及电信等基础建设完备,并设立自由贸易港区、科学园区、工业区及加工出口区等,满足各类投资产业需求。台湾电子网络建设发展迅速,截至2012年5月底,台湾上网75.44%,光纤用户数已达265万户,光纤普及率全球第5,仅次于南韩、香港、日本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具备优秀的信息能力。

为提供来台投资诱因,政府规划多项税务政策,如自99年度起调降营利事业所得税税率及针对产业升级提供研发支出投资抵减等。此外,台商在中国大陆深耕投资已久,在推出两岸经贸合作新政策后,台湾俨然成为连接国际与中国的重要桥梁,实为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伙伴。(投资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