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EB-5未能延期! 申請人把握最後衝刺時間!

美國EB5法案確定於2021年的6月30日到期暫緩,要再送件須等法案重新制定再開放。

 

【本刊訊】EB5法案本來就將於2021年的6月30日到期,但業內普遍認為就算沒有新的提案通過的話,至少能像之前一樣獲得短暫延期,繼續展延一段時間。但令人意外的是,昨天(2021年6月25日)參議員Grassleyeb-5提案未能獲得國會通過,而EB-5也未能如預期般在昨天會議上,與其他法案併案延期,而造成本六月底後EB5會暫停的窘境。

 

關於無法延期有人推測與日前的法律判決有關:

2021年6月22日,美國加州北部地方法院裁定2019年11月21日EB-5現代化新規無效。法院裁定,當時代理的國土安全部部長在實施該條例時並未遵守《聯邦職位空缺改革法案》的任職規定,因此無權批准漲價法規的通過。不過就算如願將投資額恢復到原來的50萬美元,在昨天國會未將該專案延期的情況發生後,在6月30日以後移民局將不會接受任何區域中心的EB-5申請,這項判決結果僅為想要以50萬美元投資的申請人,提供了約一週的短暫送件窗口期,客戶只能在 2021 年 6 月 30日之前完成匯款並向 USCIS 提交申請案。而原來已計畫辦理90萬的申請人,也一樣必須在6 月 30日之前完成送件,好處是比較不受50萬美元投資爭議影響移民進度,算是處於進可攻,退可守的有利戰略位置。

 

另有法律人士解讀判決書,此次法院的判決並沒有直接判定投資金額應該是50萬美元,判決只是說當時批准90萬美元法規的官員沒有許可權簽字。所以如果現任移民局局長重新批准法規,那麼即可維持90萬美元投資額,而且移民局局長重新批准的可能性非常高。此外,移民局還可直接藉由壯士斷腕,不積極運作此次EB5的延期,乾脆讓他關停後,各方利益團體,就可冷靜下來溝通,好好整合各界意見後,再推出一個可長期推動的投資移民法案。

 

資深移民顧問表示:美國投資移民對於美國經濟,已成為一個重要環節,現任總統對移民政策態度友善,EB5永遠關停是不可能的,但過去因各方角力造成已到期的方案一延再延,很多項目方也無法認真的規畫好的投資計畫,對項目方及申請人都不公平,如果能藉此機會,讓大家捐棄成見,協商出新的法案,對項目的長遠發展,反而應該是有助益的,請申請人靜待幾個月的時間,現有預估有可能7月底或9月底,但最終還是看實際進展,請密切注意本網站的報導。

 

(210625網路新聞綜合報導)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