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馬來西亞車輛交通

馬來西亞的交通可以說是非常的便利,尤其是首都吉隆坡的大眾運輸方便又便宜。主要有火車、捷運、輕軌、單軌、巴士等交通工具。民眾可以依據到達的目的地來決定搭乘的交通工具,可以省錢又省時。

 

吉隆坡的大眾運輸:

三條火車路線(KTM):路線1, 2 10

火車主要是開往兩個方向,分別是著名景點黑風洞和郊區。吉隆坡的火車時速很慢,相較於台灣火車速度還要緩慢,因此趕時間的人就可以選擇其他的交通工具囉!

三條輕軌線(LRT):路線3, 4, 5

主要提供給上班通勤族搭乘,往返市中心與郊區/住宅區的的路線。

 

一條單軌線(Monorail):路線8

單軌是很實用的交通工具,也是在吉隆坡最常搭乘的,經過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因此觀光客都會搭單軌移動。

 

兩條機場線(KLIA):路線6, 7

機場到市區,從機場大約半個小時就到達市區。

 

一條捷運線(MRT):路線9

這幾年才通車的捷運線,再度縮短了先前只能搭單軌的通勤時間。

 

由於搭乘大眾運輸需要轉車或轉線,有許多人會選擇叫車,在吉隆坡叫車Uber或者Grab都相當的普遍,而且金額部會太貴,讓趕時間的人多一項選擇。

 

在馬來西亞租車需要攜帶護照、台灣駕照正本、國際駕照、大頭照和信用卡。在馬來西亞租車需要年滿21歲以上。馬來西亞的駕駛座與台灣相反,是屬於右駕的國家,因此駕駛人最好有右駕經驗比較建議在馬來西亞開車。記得開車之前要先了解一下馬國的交通規則再上路。

 

馬來西亞主要的國際機場為首都吉隆坡的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KUL;ICAO代碼:WMKK),也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機場。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