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賽普勒斯車輛交通

賽普勒斯沒有鐵路系統,交通依靠公路和海運及空運系統,運輸安全性佳,高速公路路況良好,市區道路較小;主要的大眾交通工具是公車,不過數量少,故人民多以汽車代步。此外,賽普勒斯還有單車公用系統。

 

賽普勒斯國有12個機場,其中2個是國際機場:拉納卡國際機場(亞洲航線)和帕福斯國際機場(歐美航線)。

 

賽普勒斯的行車習慣和英國相同,是靠左行駛,駕駛盤在右方;交通法規、標誌及時速限制與歐洲各國一致。汽車前後座及孩童座位規定繫安全帶;行車間禁止使用行動電話。外國人需要有國際駕照方能在賽普勒斯當地租車和開車。

 

距離、道路限速分別以公里、公里/小時(km/h)表示。高速公路最高限速為100公里/小時,最低限速為65公里/小時;除非有更低限速標示,否則在其他道路上,車輛限速為80公里/小時。在市區內,除非有標示,否則車輛限速一般為50公里/小時。

 

城市交通尖峰時間約在每天早上7:30-08:00和下午1:00-3:30,以及傍晚的5:00-6:00 (冬季),或傍晚的6:00-7:00 (夏季)。鑒於地中海空氣清澈,光照強烈,建議駕駛戴上太陽眼鏡。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