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保加利亞飲食文化

保加利亞的飲食帶有東歐特色,但又融合了很多土耳其和希臘菜的做法。主食主要是麵包,菜品以燉煮為主,當然也少不了烤肉。

總體來說,口味上相對比較適合亞洲人。大部分食材都是保加利亞自產,由於氣候多樣,所以取材也更為廣泛一些。最有特色的是保加利亞人喜歡在菜肴裡添加優酪乳,比如沙拉、冷湯甚至燉肉中都會找到優酪乳的影子。

在保加利亞用餐消費合理,通常人均台幣500-1000元就可以在非常不錯的餐廳享用一頓美食大餐;如果是普通的小餐館,價格更低。保加利亞菜的分量也很足,食量不大的女生,有時一塊麵包加一碗湯就差不多飽了。所以點菜時也不必一次點太多,如果是兩個人用餐,一份沙拉、一份主菜、兩份湯再配點麵包就差不多了,當然也要看個人的需要,總之,來到保加利亞,你可以充分體驗一次在歐洲當富豪的感覺。

 

保加利亞的水果品種非常豐富,最受歡迎的是5月到6月期間大量上市的大櫻桃,價格一般在台幣50-75元/公斤,取決於當年的氣候和產量;如果幸運的趕上了大豐收,那不到50元一公斤的櫻桃也是隨便挑。如果自己開車,也可以直接到果園裡採摘,一邊吃一邊摘,簡直是忙不過來。

此外,你也可以在不同的季節吃到西梅、蘋果、柳丁、西瓜、哈密瓜、橘子、柚子、葡萄等。值得一提的是保加利亞本地產的一種粉色番茄,個體非常大,夏天完全可以當作水果來品嘗,解渴消暑,超級爽口。

在保加利亞的山區,郊區或高速公路邊經常有一些小攤,都是當地農民出售自產的食物,主要是蜂蜜和葡萄酒,也搭配一些馬鈴薯、番茄和小黃瓜等。這裡重點提一下蜂蜜,品種多樣,質地純粹,沒有任何添加的成分,一般是10列弗一大瓶,如果方便,可以考慮帶一瓶,無論是自己喝還是作為禮物送給朋友都是不錯的選擇。

 

保加利亞的葡萄酒也非常值得一試。擁有上千年的釀酒史,保加利亞的葡萄酒產區遍佈全國,色澤口感各有不同,無論是品質還是口感都不輸法國、義大利等名酒,而且價格特別公道,10-20列弗就可以買到非常好的葡萄酒。如果有機會,也可以試試保加利亞的玫瑰酒,淡淡的粉紅色,葡萄混合玫瑰的香氣特別醉人。喜歡烈酒的人推薦嘗試保加利亞的國酒Rakia,一般酒精度在40度左右,作為開胃酒搭配沙拉、香腸、火腿或烤肉,溫暖醇香。本地著名的啤酒品牌則有Kamenitza和Zagorka。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保加利亞人長壽的飲食秘密
    保加利亞有三寶:優格、玫瑰油、葡萄酒。 今天我們要提到的是.....
  • 保加利亞超市必買伴手禮
    必買伴手禮No.1:玫瑰油 保加利亞是世界最大的玫瑰產地,提煉1.....
  • 保加利亞的餐桌禮儀
    保加利亞是一個充滿歐洲文化浪漫氣息的國度,一個充滿玫瑰花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