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愛爾蘭衛生福利

愛爾蘭是歐盟內的英語國家,人民可兼享英國和歐盟雙重福利。

 

愛爾蘭社會福利非常完善,各種社會福利開支約佔經常性政府支出的四分之一,超過英、法、德等國。

 

公共醫療

在愛爾蘭絕大多數的治療都是由家庭醫生進行治療的,憑藉醫療卡或家庭醫生訪問卡,病人均可免費享受家庭醫生服務。如果家庭醫生認為病人需到醫院就診,病人可藉助此醫療卡或家庭醫生訪問卡到公共醫院就診,所有的就診費用都是免費的。同時,醫療卡或家庭醫生訪問卡的持卡人還享有免費的社區服務、牙醫服務、經批准的處方藥費用、醫院護理以及一系列其它福利。

 

歐盟醫療體系

愛爾蘭居民還可以免費申請歐盟醫療保險卡,允許愛爾蘭居民在臨時滯留任何歐盟及瑞士、冰島、列支敦士登和挪威等國家過程中生病或受傷時,享受這些國家的醫療服務。

 

 
  • 婦女與子女相關福利
    愛爾蘭國家對婦女與小孩還可以享有下列相關福利:   1......
  • 社會福利與救助
    愛爾蘭是高福利國家,提供許多社會福利來照顧居民。   .....
  • 銀髮族養老福利
        愛爾蘭設有三種養老金計劃,不僅覆蓋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