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為什麼高中留學要選擇加拿大?

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在孩子還在讀中學的時候就把孩子送出國去讀書。而在傳統留學國家中,加拿大中學留學尤其收到家長和孩子的推崇,不僅是被加拿大的頂尖的教育系統所吸引,另一方面高中畢業後在當地大學學府深造,以及日後工作,或是拿到楓葉卡後的各種優勢條件更加的吸引人。

 

首先,加拿大頂級名校對學生的要求較高,競爭激烈,華人高中畢業生直接申請就讀的難度較高,即使語言成績,學習成績全部達標,學校也會把錄取優先權給當地畢業成績優秀有豐富課外活動的學生。然而,國高中生申請加拿大中學相對簡單容易,若是能先拿到加拿大的高中文憑一個好處就在於申請大學時,幾乎已經能和當地的學生站在同樣的起跑點。成績優秀的學生還可以獲得加拿大頂級名校的青睞。加拿大和美國互認學歷也同樣可以申請美國大學,同時競爭加拿大大學入學的獎學金。如果高中就去加拿大留學,比起高中畢業後再去的學生,更早地融入了當地的文化,熟悉了北美人靈活迅速的思維方式,打好英語基礎,對以後在加拿大的深造學習也有著至關重要的幫助。

 

加拿大高中AP課程(Advanced Placement)是大學先修課,即在高中修讀大學一年級課程。AP考試是由大學理事會主辦的全國統一考試,在美國/加拿大高中有很多學校提供AP課程。包括哈佛、耶魯等著名大學在內,已有22個國家3000多所大學承認AP課程。學生在入讀這些大學時,可以將通過考試的AP課程折抵大學學分,免修相關大學課程,從而達到縮短學時、節省學費等目的。

 

此外,相較於其他主流留學國家(美,澳,英,法等等)加拿大無論從學費,或是生活成本上都是相對低廉的,環境氣候也是舒適宜人。加拿大一直以來都被評選為全球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並且許多城市也都被多次評為世界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為年輕學子們提供了優秀的生活與就學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