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大西洋省份AIP雇主移民

加拿大大西洋四省移民計畫(Atlantic Immigration Program,簡稱AIP)

 

地方簡介

加拿大大西洋四省雇主擔保移民,四個省份分別是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因四省均緊鄰大西洋,故也受譽為海洋四省。自然環境優美。經濟以漁業和旅遊業為主。四省內最大城市是哈里法克斯(Halifax),也是加拿大唯一在大西洋的不凍港。近年在新斯科細亞省和紐芬蘭近岸發現豐富油田,因此區內石油業正在加速發展。

 

各省特色

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是成立時間最短的省,被稱為加拿大最年輕的省份:新不倫瑞克省是加拿大最大的魚類和海鮮出口省,坐落於該省內的希迪亞克(Shediac)則更是有著「世界龍蝦之都」的美譽;新斯科系亞省景色優美,氣候宜人,適合定居;愛德華王子島省則為經典小說「清秀佳人」紅髮安妮與龍蝦的故鄉。

 

知名大學

達爾豪斯大學(DalU)位於新斯科系亞省哈里法克斯,建於1818年,加拿大頂尖大學之一;愛德華王子島大學(UPEI)位於愛德華王子島夏洛特敦市(Charlottetown),建於1834年,是全加拿大本科院校前十位名校,擁有6個博士學位項目;新布倫瑞克大學(UNB)

位於新布倫瑞克省,始建於1785年,是北美四所最古老的公立大學之一,也是加拿大最古老的英語大學;新斯科系亞省藝術設計學院(NSCAD)是加拿大唯一一所純粹授予有關藝術專業學士及碩士學位的大學,建於1887年,是加拿大最著名的藝術設計類大學之一,同時亦是北美第一所專業藝術類院校。紐芬蘭紀念大學(MUN)是紐芬蘭省最大的大學,位於紐芬蘭省的聖約翰市(City of Saint John),是國際大學協會成員(IAU)、加拿大最好的綜合類大學之一,綜合類大學排名第9(根據Maclean's Magazine排名)。

 

計畫說明

大西洋四省移民試點計畫(AIPP)計畫於2021年底終止實施,該計畫正面成 效顯著,累計已為大西洋地區帶來1萬名以上的永久居民,創造9800多個 工作機會,並且計畫有超過9成的移民留存率。因此,取而代之的是同樣為 雇主擔保的大西洋四省移民計畫(AIP),預計將於2022年3月6日正式上 路,且為一個永久項目,沒有截止期限,旨在吸引海外技術人才以及國際學 生留在大西洋省份,促進當地的經濟及發展。

 

AIP 申請條件

針對海外技術工人,大西洋四省雇主擔保移民的申請條件如下:

●  就業意願:申請人有意到大西洋四省工作與定居。
●  學歷要求:高中或以上學歷,視工作性質而定。
●  工作經驗:最近五年內至少一年的工作經驗;
●  工作應聘:取得大西洋省份指定雇主提供的工作機會;

●  職業屬於NOC中的0、A、B、C類;

●  語言要求:視職位要求,最低需有等同CLB4的英文能力(聽4.5/讀3.5/寫4.0/說4.0)。
●  年齡限制:一般無,會因個案及工作內容而定。
●  定居計畫(Settlement Plan) : 需聯繫相關組織協助擬定

●  省府認證:需取得省政府背書證(Certificate of Endorsement)
●  其他要求:提供相關專業證照 (如有)
●  居住資金要求 (按照移民局官網規定)

 

AIP 項目優勢

●  語言和學歷要求較低 (視雇主和申請人職缺的要求)
●  流程簡易:無須申請LMIA。
●  全家移民:申請人的配偶和孩子,可以和申請人一起完成移民申請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