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加拿大AB省RNIP小社區雇主移民項目

 (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rogram,簡稱RNIP)

 

地方簡介

克萊爾斯霍姆(Claresholm)是位於加拿大艾伯塔省南部的一個城鎮。它位於2號高速公路上,距萊斯布里奇市西北約91公里,距卡加利市以南125公里。距離卡加立市中心約一個多小時。此鎮建於1905年,2016年小鎮人口數為3,780人。如今該鎮已經成為亞省最重要的經濟走廊--2號公路上的萊斯橋的醫療、教育和商業服務中心。

 

 

 

教育環境

Claresholm有兩所公立中小學校,分別是

West Meadow小學(K - 6);Willow Creek Composite1中學(7 - 12年級)。高等教育院校包括Lethbridge大學,Lethbridge學院,南阿爾伯塔理工學院(SAIT)、Calgary大學和阿爾伯塔大學Edmonton校區。

 

 

專案說明

2019年初,加拿大移民局宣佈計畫推出新的聯邦移民RNIP (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rogram)。此專案旨在幫助偏遠小鎮和北部的社區吸引和挽留住外國技術工人, 以滿足經濟發展和勞動力市場的需求。這是繼加拿大大西洋試點移民計畫之後又一政策,為了解決省提名移民計畫的不足,人口分佈以及區域發展不均衡的移民政策。位於亞伯達省的克萊爾斯霍姆(Claresholm)為RNIP下11個參與社區之一,也是亞省地區唯一參加RNIP試點的社區,並於2020年2月11日正式開始接受新移民的申請,試點為期3年。

 

Claresholm, AB, RNIP 申請條件

就業意願:申請人有意到AB省Claresholm 克萊爾斯霍姆小鎮工作與定居。

工作應聘:需要Claresholm 克萊爾斯霍姆小鎮當地雇主提供就業機會。
社區支持:需取得社區推薦信 Community Recommendation Letter
年齡限制:一般無,會因個案及工作內容而定。
學歷要求:高中或以上學歷,視工作性質而定。
工作經驗:中、高技能工作者需近3年內至少一年以上全職工作經驗。
語言要求:

NOC 0 類職位:CLB 6
NOC B 類職位:CLB 5
NOC C/D 類職位:CLB 4

其他要求:提供相關專業證照 (如有)。
居住資金要求 (按照移民局官網規定):

一位申請人:$8,722
一家二口:$10,858
一家三口:$13,348
一家四口:$16,206

 

Claresholm, AB, RNIP 項目優勢

申請人享受單獨的審核通道,無需和其他省提名共用聯邦通道。
取得移民身份後,全家即可享受加拿大福利待遇。
雖為偏遠小鎮,克萊爾斯霍姆小鎮離卡加立只有1小時的車程,而且上鄰卡加立市,左鄰班夫國家公園,下鄰沃特頓湖國家公園,開車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美國。
沒有省稅。加拿大其他省份除了5%的聯邦稅之外,還有額外的7%~10%的省稅,亞省的生活成本相對低,福利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