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希臘稅制

希臘稅務簡介

 所得稅

希臘的所得稅是累進稅率制。永久居民在希臘境內和境外的所得都需要徵稅。基本上除非申請人在希臘開立公司並獲得帳面的個人收入,否則個人所得稅申報內容主要是房產出租收益。

● 企業稅

境外企業僅徵收在希臘境內所獲得的利潤的稅款。2007 年初企業所得稅為 25%。從 2010 年開始,企業所得稅按每年 1% 的比例遞減,到 2015 年變成 20%。

● 房地產稅(不動產稅)

無論定居與否,只要名下有房產和土地,每年都需要繳納房產稅和土地稅。以房產稅為例:房產稅的額度與其所在的地段、房齡和樓層有關—房子的房產稅是由政府規定的,是裝修程度和居住與否無關。在希臘雅典,一套市場價 25 萬歐元的公寓,每年的房產稅約為 300 歐元。

● 房產收益稅

將名下房產長期出租或用於經營民宿,收益均需繳納房產收益稅,稅率採取累計稅制:

年租金總額 ≤ 12000歐元繳納 15%

12000歐元 < 年租金總額 ≤ 35000歐元繳納 35%

年租金總額 > 35000歐元繳納 45%

● 消費稅

在希臘購買商品和服務,價格有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商品或服務本身的價格,一部分是消費稅。除了一般的消費稅,希臘政府為籌集資金用以償還主權債務,對葡萄酒、啤酒、煙草等商品還徵收特別消費稅。

● 車船稅

如果名下擁有機動車和船隻,需要每年繳納車船稅。機動車的稅率,主要取決於車輛的排氣量—排氣量越高,稅基和稅率越高。

免稅情況

希臘對於以下所得免徵稅款:

(1)在雅典證券交易所交易股票所得的收益

(2)船舶和船舶運輸所得的收益

(3)從希臘公司所得的分紅

(4)法律規定的家庭成員之間的業務轉讓的資產收益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