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希臘日常生活

 

氣候

冬天寒冷多雨、夏天炎熱乾燥。冬天雖然去希臘旅遊者不多,但如果有前往經商洽公者,可要記得嚴寒多雨的天候。夏天十分炎熱,最好準備一些輕便的衣服,以免被正午熾熱的太陽曬傷。不過有微風吹拂,使人減輕乾燥炎熱的感受,尤其是在北方和海岸的地區。在夏季時首都雅典可說熱的會令人窒息,常在35℃以上,晚間則較涼爽。冬天在南部地區氣候較溫和,北方就比較冷,要多準備禦寒大衣。

 

語言

以希臘文為主,較通行之外語為英文、法文及德文。

 

首都

雅典(Athens/Athina)

 

國碼

+30

 

地理位置

希臘位於北緯34度至42度間,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南端。陸地上北面與保加利亞、北馬其頓以及阿爾巴尼亞接壤,東部則與土耳其比鄰,瀕臨愛琴海,西南臨愛奧尼亞海及地中海。海岸線總長13,676公里,海岸地形曲折,島嶼星羅棋布,最大島為克里特島(Crete)。半島以平都斯山脈(Pindos)為主體,奧林帕斯山(Olympus)海拔2,917公尺,為希臘最高峰。伯羅奔尼薩(Peloponnese Peninsula)半島隔柯林斯(Corinth)地狹與半島相連。

 

宗教

希臘東正教

 

 

幣制

歐元

 

電壓

220 伏特

 

時差

希臘較台灣慢 6 小時(4月至10月日光節約/夏令時間較台灣慢 5 小時)

 

衣著

希臘人重視外表,若參加活動或赴約多盛裝赴宴。男士宜著西服赴宴,女士宜著洋裝,以示禮貌。雅典一般民眾之服飾風格與法英西等西歐國家之城市相比較為質樸。希臘人喜愛配戴珠寶首飾,希臘之珠寶設計頗有古風及特色。另希臘因長年日照強烈,民眾多習戴墨鏡。

 

主要媒體

Kathimerini (每日報)、Ta Nea (新聞報)、Eleftherotypia(新聞自由報)、Avgi(黎明報)、Ethnos (國家報)、ERT(希臘公視)、Mega TV、Alpha TV、Star TV、Skai TV。

 

緊急電話

報警100

醫療急救166

旅遊警局171

火警199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希臘當地節日
    ●  1月1日:元旦/聖瓦西利基節 Πρω&tau.....
  • 希臘的聖誕節
      12月25日聖誕節是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是希臘東正教最.....
  • 希臘生活習慣
      希臘是個浪漫地中海風情的國家,由於其國內人口少,且.....
  • 希臘治安概況
      希臘是靠觀光業為大宗收入的國家,非常重視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