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留學美國 畢業後的下一步? 可循EB-5途徑轉綠卡!

(本刊訊)美國是全球學生首選的幾個留學國家之一,在過去十年裡,申請美國留學的外國生人數激增,2019年就讀大學和研究所課程的國際學生總數超過了100萬人。

 

美國之所以成為教育的首選有諸多因素。美國有許多世界知名的學術機構,在各自的領域處於領先地位。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在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學中,美國擁有八所。

 

1. 哈佛大學,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
2. 麻省理工學院,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
3. 史丹佛大學, 美國加州斯坦福市
4.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美國加州伯克利市

5. 牛津大學,英國牛津
6. 哥倫比亞大學,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7. 華盛頓大學,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

8. 劍橋大學,英國劍橋
9. 加州理工學院,美國加州帕薩迪納
10.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

 

此外,學生可以從大量不同的兩年制和四年制公立和私立大學中進行選擇。根據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美國有近4,000所學院和大學。這些學校提供廣泛的大學和研究所學術課程,從商業、醫學院到航空航天、工程和奈米科技。美國的學生不僅在課堂上學習,他們還與同學和導師建立重要的人脈關係,並參與業界實習。所有這些因素都有助於一個人的長期教育,也有助於學生在畢業後找到工作,規劃自己日後的職業生涯。

 

但普遍來說,來美國留學的留學生都會碰到兩個大難題:

第一個難題是高額的學費。

根據U.S. News的最新數據,私立大學的四年制學生在2021~22學年的平均年學雜費為38,185美元,其次是州外公立大學22,698美元,州內公立大學的10,338美元。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等常春藤盟校等精英學校的學費明顯更高,每年的學費超過50,000美元。如果加上生活費用,如住宿、飲食和書籍費,這些費用甚至更高,考慮到獲取學位通常需要4到6年,這些費用會成倍增加。此外,美國學生比起外國學生有更多機會獲得獎學金和助學金。例如,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指出,耶魯大學在2020~21年向大學生提供了平均60,494美元的獎學金或助學金。

 

第二個難題是畢業後想續留美國的問題。

因為持學生簽證在美國學習的國際學生,在完成學業後頂多可留一年在美國企業實習,結束後就必須離開美國,除非他們順利獲得美國企業聘僱並取得H1B身分才可繼續停留在美國,要不然就是辦理移民申請。

 

畢業後要留在美國的解決方案有,辦理H1B、E2、依親、EB-5等各種簽證類別。

值得一提的是,EB-5投資移民簽證轉換美國公民身份的途徑,現在有彈性的運用空間。

 

2022年3月15日,拜登總統簽署的EB-5的新法案,其中有一個新的政策,允許投資人同時提交EB-5申請和身份調整。這意味着如果EB-5申請人持合法簽證居住在美國,他/她可以在美國同時提交身份調整(I-485表)和EB-5申請(I-526表),而無需返回本國等待。如果在就學期間,就已提出申請,即使畢了業,綠卡還沒下來也不用擔心,申請人可以不用離開美國,可直接留在美國工作順便等綠卡。

這樣就可解決第二個難題。

 

回到第一個難題,國際學生往往要支付比美國本地學生更高的學費。

有些申請人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家人就開始辦理美國EB-5投資移民,EB-5投資移民簽證通過後就可為申請人及家人取得美國綠卡,符合居住條件者,可再獲得美國公民身份,取得綠卡時,如在本州就讀公立大學,被視為本地學生時,他們所支付的學費相對是較低的。

換句話說,如在就學期間,就已取得綠卡,更可一舉連同第一個難題也順利解決。

 

如果家長能在規劃子女留學計畫時, 同時把之後要留當地國家的移民解決方案, 一併考量, 就可避免子女畢業後想留在當地卻無法留下來的窘境, 還可節省學費開支!

 

(220609綜合網路新聞分析報導)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