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EB2【NIW】職業移民第二優先-國家利益豁免

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申請人 可免除雇主擔保的要求

國家利益豁免National Interest Waiver(NIW)是屬於EB-2項目底下的一個項目分類。

依據USCIS的規定,可以申請此類別的申請人,必須符合下列項目要求:

申請國家利益豁免項目的外國人,因為符合美國國家利益,因此可以免除提供勞工證要求。儘管法規沒有定義有資格獲得國家利益豁免的工作類別,但此類簽證通常會發給具有卓越能力者並且在美國就業時,會大大的創造美國國家利益的申請人。

 

符合國家利益豁免簽證的申請人不需要雇主擔保,可以直接向USCIS提交勞動證明以及I-140表格。

 


申請舉證:條件要求


您必須滿足以下七個條件中至少三個要求*。

  • ▲ 大學、專科院校,或培訓卓越能力人士的機構正式頒發的學歷、學位、畢業證書或獎項頭銜;
  • ▲ 證明至少10年全職工作經驗的信件;
  • ▲ 專業領域工作所需的職業、執業的證書或執照;
  • ▲ 所獲得的薪資或其他報酬的證明,足以展現您在專業上的卓越能力;
  • ▲ 成為專業協會的會員;
  • ▲ 在專業領域作出重大貢獻和取得重大成就,這些成就和貢獻得到專業同行、政府機構、專業或商業組織的認可;
  • ▲ 可以提供其他相關的佐證文件,來證明申請人的卓越能力或特殊才能。

 


申請舉證:證明在美國長期工作符合國家利益


美國之所以成為世界強國,就是因為她吸納了全世界許多優秀的人才,各行業人才如何認定將來為美國帶來有益的影響,這需要專業移民律師與顧問的規劃與客戶自己的舉證。

最好的移民文件準備策略就是「立足現在,放眼未來」。

所以美國國家利益豁免的認定最重要的就是,根據申請人過去的成就證據,來預期他未來可以為美國的國家利益帶來有益的影響。

 


適合申請的族群


國家利益豁免NIW項目,凡是高學歷與高專業的人士都有機會申請的,特別適合目前在自己國家事業如日中天的優秀人才。

實務上,以學歷來區分為以下兩個族群:

  1. 具有碩士以上學歷,有一定的學術背景:這些人要達到今天的職稱和地位,必須發表一定的學術論文,同時論文又被其他人引用。這種情況下,就容易證明申請人能夠給美國帶來國家利益。例如:教學醫院主治醫師,大學教授,研發人才等。
  2. 具有大學以上學歷,10年以上工作經驗,在專業中與其他人比較更出類拔萃:這些人如果曾經獲過獎、被媒體報導、各專業協會的註冊會員,或有專利發明等,都有機會可以向美國證明他們能夠給美國帶來國家利益。例如:企業家、企業高管、IT人才、各類專業工程人才、科技研發人才、各類專業顧問人士等。

對於此項目有興趣的申請人,歡迎與大都會移民顧問聯繫,免費提供顧問諮詢及成功案例分享。謝謝

 

 

美國移民類別

總覽EB1EB2EB3EB4EB5DV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