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日常生活

居民收入

美國的人均收入名列世界前茅,全國的人均年收入是4.7萬美元。

美國的居民家庭收入水平較高,但各州之間也存在著顯著差距,比如西維吉尼亞州的中間家庭收入為3.3萬美元,而新罕布夏州則高達5.7萬美元,一般則都介於英國(45,575美元)和紐西蘭(30,256美元)兩者之間。美國各州最低工資標準普遍在時薪7-8美元左右。

2005年美國全體家庭的年收入中位數為46326美元,而18%的家庭收數超過10萬美元,而個人年收入的中位數則為32,140美元(僅計算25歲以上的個人)。

經濟活動

各地區的經濟活動重心不一。例如:紐約市是金融、航運、出版、廣播和廣告等行業的中心,也是世界名列前茅的經濟中心;洛杉磯是唱片、電影和電視節目製作中心,也是北美洲西岸以至亞太區的經濟中心;舊金山灣區和太平洋沿岸西北地區是技術開發中心,矽谷更是全球高科技和科研中心;美國中西部是重工業中心,底特律是著名的汽車城,西雅圖是飛機製造城,芝加哥是該地區的金融和商業中心;東南部以醫藥研究、旅遊業和建造業為主要產業,並且由於其薪資成本低於其他地區,因此持續的吸引製造業的投資。

美國的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航運業、保險業以及商業服務業占GDP占最大比重,全國四分之三的勞力從事服務業,而且處於世界領導地位,紐約不僅是全國第一大城市和經濟中心,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金融、服務中心。教育是美國最重要的經濟產業之一,每年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慕名前來求學,也為此吸納了不少人才。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各類傳媒
    美國是個新聞自由高的國家,這源於美國憲法對公民自由的嚴格保護。加.....
  • 網路及通訊
    網際網路 正如網際網路是發源於美國一樣,美國也自然是網絡最.....
  • 美國重要節日
    美國聯邦法定假日如下: 日期 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