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各種房型介紹

加拿大(北美)不動產房屋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公寓(Apartment)、住宅(Home)、商建(Commercial)和度假屋(Vacation House)。

住宅包括:獨立屋(House/Residential)、Condo、聯排屋(Town House),度假屋包括度假小屋(Cottage)和別墅(Villa)。

獨立屋House/Residential,指的是建在一塊土地上的獨立建築,其占地面積和高度都受政府限制。因為居住習慣不同,華人喜歡將House翻譯成“別墅”,但獨立屋其實是北美中產階級甚至工薪族常見的居住方式,可以奢華也可以簡樸。傳統的House是業主購買一塊土地,再根據自己的需要請建築公司建房,也有購買舊屋翻新的。現在很多開發商選擇直接開發一個以獨立屋為主的社區,客戶可以直接購買建好的房屋。

 

聯排屋(Town House)又名“聯排別墅”或“城市屋”,一般由數座房屋以公共的側面牆壁連在一起,各自完全獨立,每一座有2-3層 (一般是3層),2-4個房間,一個廚房。聯排屋每個單元的水、電系統完全獨立分開,周圍會有一些公共綠地和兒童娛樂設施。

 

公寓Condo的全稱是Condominium,通常也叫“公寓”,但Condo是擁有獨立產權可以分割出售的,實際上和獨立屋一樣屬於住宅範圍。Condo的水電等設施也是每戶獨立,公共事務通過“業主委員會”解決或者托付給管理公司。在Condo的分支下,還有一些別的「公寓類型」:Penthouse 頂層的大公寓,例如一些海景豪宅;Loft 一樓+小閣樓的公寓;Double Storey 複式公寓,2層樓的公寓,等等。

 

公寓Apartment則是多個住戶居住在同一建築物中,每個住戶沒有獨立產權,無論水電還是郵件、保全、維修、垃圾回收等項目都是物業公司統一管理統一收費。多數人購買公寓是用來投資收租金,很少會用來自住。因為公寓沒有獨立產權,它的定義與“住宅”(獨立屋、聯排屋、Condo等)不同。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