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加拿大工作簽證

加拿大每年發放數十萬份工作簽證,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到加拿大發展,期許能夠帶動市場經濟、提升勞動力與生產力。此外,加拿大也提供工作簽證給外國工作者的家屬,讓他們有機會在加拿大團聚,同時也能加強與其友好國家的關係。

 

加拿大提供多種申請工作簽證的方式,這些方式都隸屬於以下兩個計畫:

• 加拿大臨時外國工作者計畫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 (TFWP)
• 加拿大國際流動計畫International Mobility Program (IMP)。

 

加拿大臨時外國工作者計畫TFWP是為了解決加拿大的勞動力短缺問題而產生。加拿大雇主開出職缺後,必須向加拿大政府證明當地沒有合適的人才,所以需要雇用外國工作者。接著,雇主必須申請勞動力市場影響評估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LMIA),加拿大政府會評估外國人才對加拿大勞動力市場是有正向的影響力,或至少無負面影響。確認核准後,外國工作者得以向加拿大IRCC提交工作邀請函、LMIA信函和其他證明文件來申請工作簽證。要注意的是,透過TFWP而申請到的工作簽證是一種針對特定雇主的封閉式簽證,意即外國工作者只能在加拿大政府核准的期限內,為雇用他們的特定雇主工作。

 

加拿大國際流動計畫IMP的主要目的在促進加拿大經濟和社會利益的多樣化。IMP 的申請者不需要經過 LMIA這個階段,也就是說,只要外國工作者是符合IMP的條件,就可以跳過LMIA而向 IRCC申請工作簽證並前往加拿大工作。跟TFWP不同的是,透過IMP取得的工作簽證並非封閉式簽證,如果雇主有職缺且外國工作者符合IMP的條件,則雇主可以聘雇該員;反之,符合IMP條件的外國工作者通常可以選擇替任何雇主工作(依照資格篩選)。

 

 

資格篩選

選擇 IMP計畫在加拿大工作的常見方式:

CUSMA:

美國和墨西哥公民在申請在加拿大工作時可能有資格獲得。

公司內部人才調動:

雇主將員工從當地轉移到他們在加拿大的辦公室。

電視和電影:

加拿大歡迎娛樂產業的人士至加拿大促進電視和電影業的蓬勃發展。

商務訪客:

符合某些條件的外國工作者,在加拿大停留不到六個月並且不會進入加拿大勞動力市場者,有資格在加拿大工作而無需工作許可。

加拿大打工度假:

加拿大與 30 多國簽訂了雙邊協定,允許18-35歲青年在加拿大獲得工作經驗。

橋梁工作簽證(Bridging Open Work Permit):

居住在加拿大的合格技術人士在處理永久居留申請時可以申請 BOWP。此外,符合條件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的配偶/伴侶如果居住在加拿大,可以獲得 BOWP。

畢業後工作簽證(Post Graduate Work Permit):

PGWP 是 IMP 下最常見的工作簽證。符合條件的加拿大指定學習機構(例如學院和大學)的國際畢業生可以申請一到三年的 PGWP。

 

 

參考資料: https://mp.weixin.qq.com/s/PsZxmssQi3ub6UcjpPlt0w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獲取加拿大BOWP橋梁工簽條件更寬鬆
    移民申請人不再需要等到工作簽證到期前4個月才能申請BOWP,即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