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工作的留學生要怎麼報稅

若您在加拿大工作,就可能需要繳納加拿大所得稅。稅率由總工資的 15 %起計,這是您收入最大的扣減。年收入較高(即超過30,000加幣)者的稅率比較高。

對於在加拿大短暫居留的留學生,最常見的補助是GST聯邦商品和服務稅(Goods and services tax)和HST credit統一銷售稅((Harmonized sales tax credit) ,這是提供給居住在加拿大,年滿19歲的中低收入戶平時消費的補助,每三個月發放一次,金額在加幣60-100多之間,一旦離開加拿大,需要通知稅務局止付,否則加拿大政府會跨海tax return請你在離境後所收到補助全數繳回。有關申請GST和HST credit補助的詳細方式,可以參考加拿大稅務局網站。

 

無論是持有學生簽證或工作簽證只要是附帶可以工作條件的人,都需要記得先去申請Service Canada申請社會保險號碼SIN(Social Insurance Number),取得SIN number,才能在加拿大報稅,或是申請稅局的補助。

提交加拿大所得稅報稅表 [Filing A Canadian Tax Return]:

加拿大的稅務年度是1月到12月,報稅的季節是每年2月到4月,可分成線上申報,或是紙本申報,兩種申報方法。

 

紙本申報需要準備的文件為:

個人資料(姓名、出生年月日、地址)
社會保險號碼SIN(Social Insurance Number)
從學校取得學費證明(T2202A)
稅務單T4表,即雇主工資收入表(Statement of Remuneration Paid)

 

法律規定,加拿大僱主必須向申請人提供T4表格,概述您在稅務年度裡的加拿大總收入和扣減。T4表格會於下一年度 1月至3月底寄出。若您在該稅務年度裡為超過一名僱主工作,請確保您收到每個僱主寄出的T4表格。確保您已向每名僱主提供永久郵遞地址,這樣才能夠及時在4月30日之前提交所得稅報稅表。郵寄地址依照個人所居住地區而定。

 

線上申報:網站上有很多加拿大稅務局CRA(Canada Revenue Agency)認定的網路報稅網站可以使用,也可以使用線上的退稅軟體。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