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哪個城市最好找工作呢?

加拿大的3大城市,多倫多、蒙特婁、溫哥華一向最多求職者找工作的地方,但在2020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環境下,這3個城市變成了最難找工作的地方。一直努力於開發經濟的大西洋省份的城市,在這次疫情下損失的工作較少,反而成了就業好的地方。

最新一期的BMO勞動力市場報告中,新布省的蒙克頓市就業市場最強勁,名列第一。

 

蒙克頓今年第二季度的失業率為9.9%,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的12.3%。而且,與去年同期相比,蒙克頓僅損失了2.7%的工作。

 

儘管石油行業陷入困境,但聖約翰市在33個大城市中排名第六,哈利法克斯第八。

 

來和加拿大的3個最大城市比:多倫多失去了13%的工作,失業率為13.6%,在33個城市中排名第19。

 

蒙特婁則是排名第26位,失業率達15.1%;溫哥華排名第29位,失業率為17%。

 

此現象表示,有時處在全球經濟的邊緣還是有好處的,當全球瘟疫大流行時就是這樣的機會之一。與其它地方相比,加拿大大西洋省份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較小。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新布省已經恢復了97.1%的工作,並且是唯一一個失業率低於10%的省份,它也是第一個重新開放的省份。

 

儘管該地區依賴旅遊業,疫情中旅遊業已經幾乎停擺,但該地區的許多其它關鍵產業(如食品加工和漁業)因為是必需行業,一直在持續運轉。

 

當然,疫情下的這種特殊經濟情況會持續多久,還是未知數。雖然聯邦的各項救濟措施,在給經濟注入資金,但聯邦的財政赤字正以爆炸性的速度增長,加拿大的經濟到今年年底可能會出現很大變化。

 

但無論未來會如何發展,想要前往加拿大工作的您,建議可以先往大西洋省份瞧瞧喔。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