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魁北克技術移民擬一刀切 預計撤銷1.8萬份申請案件

 

2019年2月7日傳來加拿大魁北克未來聯盟黨省政府將推出有關移民的第9號法案,該法案徹底改變了自由黨前省政府的做法,準備撤銷201882日之前提交的1.8萬份技術移民申請,退回申請費,申請人必須重新申請。法案稱今後評估技術移民將強調法語能力和區域勞動力需求。最早的申請是2005年提交的。退回申請費的總費用約為1900萬加元。第9號法案必須經過省議會投票通過才能成為法律。但目前魁北克未來聯盟黨在省國民議會中擁有多數席位。

第9號法案旨在通過採用更加「個性化」的政策,重新開始評估移民申請,解決技術工人短缺問題。希望世界各地的任何人都有機會來魁北克,但來魁北克工作,你必須學習法語,並且必須瞭解魁北克的價值觀。」

第9號法案包括一項《魁北克移民法》修正案,修正案內容包括確保移民學習法語,認同民主價值觀和《人權和自由憲章》所表達的魁北克價值觀。

第9號法案還賦予省移民廳長對申請永久居民身分的外國公民附加額外條件的權力,以確保申請人滿足區域勞動力需求,以及魁北克省「語言、社會或經濟一體化」的要求。但該法案沒有提供落實這些條款的具體方法。

削減移民人數,對新移民進行價值測試,是去年秋季競選時未來聯盟黨的核心競選承諾。去年12月,剛剛上臺兩個月的魁北克未來聯盟黨省政府制定了一項計劃,將今年魁北克接受移民的數量從去年的5萬多人減少到4萬人。削減移民數量引起了受勞工短缺困擾企業的擔憂。去年魁北克省失業率為6.1%,達到歷史的最低點。

環顧現階段主要移民國家紛紛調漲投資金額或調高申請門檻或停止申請,大都會移民顧問建議有意申請海外移民客戶需把握機會,提前規劃及辦理,避免計畫趕不上變化,有關任何移民規劃請洽大都會移民: 0800-885107 or 0952-885107

(20190207綜合網路資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