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倫敦登全球最佳大學城榜首

2018年 5月 11日

2018年,倫敦超越蒙特利爾和巴黎,成為全球最佳大學城市第一名。

全球最佳大學城市前10名分別為倫敦、東京、墨爾本、蒙特利爾、巴黎、慕尼黑、柏林、蘇黎世、悉尼、首爾。

厲害了,倫敦!這並非倫敦自吹自擂,而是高等教育數據分析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新出爐的結果。

QS綜合分析考慮的因素包括:城市中的世界頂級大學數量、就業市場、文化多元化、生活水平以及學生們的親身感受。

應該說,倫敦奪冠並不出人意外,因為倫敦實在有太多的方面是世界其他城市難以趕超的。

 

大學城

一個名城的文化底蘊,當然不能光看這座城市的大學數量。但是,如果數量也是一個參考因素,那麼倫敦的底氣相當雄厚。

倫敦聚集了眾多的世界級名校:倫敦政經學院、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倫敦藝術大學、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等等。

倫敦可以毫不謙虛地冠上「大學城」,因為在倫敦的大學很多並沒有圍牆。這讓大學生與英國社會和文化有最近距離的接觸。

他們有的甚至可以在幾分鐘之內離開大學,到世界著名劇院裏感受話劇、歌劇、歌舞劇、芭蕾舞劇的魅力。

全世界恐怕沒有幾個城市中的大學生,能有如此的便利和如此多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全球最佳大學城市排名中,兩岸三地有不少城市榜上有名。

其中,香港排名第12、台北第20、北京第26、上海第29,新竹第75、南京第88。

 

資訊來源: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uk-4408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