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物價低廉醫療品質佳 台灣獲選全球最佳僑居地

【本刊訊】外國網站InterNations日前公布「2016年生活品質指數排行榜」,台灣獲選為生活品質最佳僑居地,主要原因是醫療品質好而且物價低廉。


 

InterNations訪問來自174國,逾1.4萬位僑居人士,詢問他們對居住過的國家及地區的觀感,並依43項生活品質指標評分,包含工作與生活平衡、醫療品質、教育、基礎建設、物價、工作機會、治安等。InterNations依此列出「生活品質指數」,並以總平均分數排名,結果台灣脫穎而出在排行榜上排第一名。


 

台灣雖然未在任何主要項目中拿到第一名,但在各項目中平均表現不錯,因此整體成績勝過其他國家。根據調查報告,高達99%受訪者對在台灣的個人安全持肯定看法,也有89%表示很喜歡台灣的平靜。台灣在醫療與福祉項目表現最佳,僅次於奧地利排名第二,在這個項目下的醫療品質與物價低廉方面則排名第一。奧地利在水、空氣乾淨及交通上最獲青睞。日本則在交通、安全和醫療方面特別突出。


 

調查也顯示,高達7成半受訪者對台灣的氣候和天氣持肯定態度,高達91%對運輸設施在整體上感到滿意,遠超過全球平均水準的63%。


 

前十名的國家/地區分別為:

1.台灣

2.奧地利

3.日本

4.西班牙

5.哥斯達黎加

6.馬爾他

7.捷克

8.新加坡

9.德國

10.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