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EB5區域中心專案立法的進程分析

關於EB5區域中心的立法過程,許多投資人感到相當的疑惑。對EB5區域中心的立法過程中,相關報導提及的“必須通過的法案”、“持續性決議”、“綜合撥款法案”、“小型撥款法案”各代表著什麼意義呢?下面的解釋提供申請人參考。

 

EB5區域中心專案的法案重提,不是美國政府最首要的事,且其中各方立場爭議太大,無法獨自啟動及完成整個立法程序。因此,該法案必須依附在一些更大的立法法案上,包裹通過,畢竟這些大法案一旦立法失敗,會引起美國政府很大的衝擊。

其中影響最大的稱之為“必須通過的立法”

 

必須通過的法案

所謂,“必須通過的法案”支持著美國政府的正常運作,比如每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或為聯邦機構提供資金的13項撥款法案,這些聯邦機構包括:教育部、衛生及公眾服務部、國防部、勞工部、能源部以及國土安全部等等。如果這13項法案中的任何一項,在美國財政年度結束前(9月30日)沒有成為法律,該機構就會關門大吉。

如果任一個都沒有獲得通過,整個聯邦政府就會停止運轉。

 

持續性決議

因為這些法案會為政府活動提供資金,在許多情況下,它們同時也決定了哪些政府活動得到預算,哪些得不到。因為分配不均造成的爭論,有時會造成法案無法在9月30日之前通過。當碰到此狀況時,政府就會利用一種叫做“持續性決議”的立法工具,也就是說政府將在目前的資金水準上繼續運作。

據此“持續性決議”,則沒有單位會獲得新的預算,也沒有人會失去預算。

因為“持續性決議”也是確保政府運作的關鍵,它就成了“必須通過的立法”,讓各界努力讓自己的法案變成“持續性決議”。

譬如EB5區域中心專案延期10年的方案,如可爭取納入當次的“持續性決議”中,當“持續性決議”被參議院通過時,延期10年的方案將同時通過。

 

綜合撥款法案

每次立法過程中,在各種團體遊說,各界的折衝下,等到政治和財政壓力累積到不得不處理這13項法案時,時間都很緊迫,甚至新的財政年度可能已經開始了,而類似像防疫、國防等緊急且優先事項,必須要有預算才能進行,不能停擺。另一種解決方案就是將這13項法案全部打包成一個包裹來進行立法,不再逐條討論,加快審理,稱之為“綜合撥款法案”。

 

小型撥款法案

而當13項法案中只有幾項被打包時,並不是全部包裹在一起時,則另被稱為“小型撥款法案”。

“小型撥款法案”和“綜合撥款法案”的不同點在於涵蓋的法案數量不同;共同點則在於,“小型撥款法案”也是必須通過的法案。

EB5修法能搭小型撥款法案的便車,也是個好選擇。

 

EB5法案延期分析

了解上面的幾個美國修法的方案後,我們來了解這幾個月,EB5延期立法發生了甚麼事。

截止本文發佈的時候,美國政府2021財年已經結束了,但上面13項法案沒有一項獲得通過。因此,國會使用了“持續性決議”來讓政府保持運轉到12月3日,到時候參議院要通過“持續性決議”或“小型撥款法案”或“綜合撥款法案”其中一項,政府才能運轉下去。

 

回顧9月30日的“持續性決議”通過的時候,EB5區域中心專案並沒有加入到該次的持續性決議”中,所以未獲得延期批准。

 

目前,國會以及EB5相關業界,都看好今年12月3日這個機會。大家都密切關注EB5延期法案,是否可以加入“必須通過的法案”,從而一次解決糾葛數年的EB5立法問題。

 

(以上新聞來源為:投資移民知情者 20211020推文  

原作者 Aaron L. Grau 大都會顧問編譯改寫部分內容,如有爭議,請以作者原文為準)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e9a571c80fc8639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