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EB5調漲訴訟 結果還要再等等

本案承審法官質疑司法部(DOJ) 不應維持川普時代修改的EB-5法規

【本刊訊】這件由區域中心項目方,加州的貝林區域中心有限責任公司(Behring Regional Center LLC),於2020年12月控訴政府,質疑川普政府修改的EB-5法規而狀告美國聯邦政府的案件,牽動著來自世界各地想辦理美國投資移民申請人的心。

2021年5月13日(週四)舉辦的視訊聽證會,承審的美國地方法官賈桂琳•科利(Jaqueline Scott Corley)表示,她相當確信,凱文•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在川普執政時期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是非法的。科利法官說,《聯邦空缺改革法案》中界定了代理職位人的條件以及代理的期限,這並未准許麥卡利南有權頒佈和簽署最終法規。法官說,由於麥卡利南不是下一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的候選人,在未經法律授權就修改EB-5法規情況下,他的修法無法得到批准。

但科利法官當天並未做出任何裁定,表示會進行研議,近日再以書面作出裁決通知。貝林的律師周四拒絕置評,美國司法部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依據資深移民律師表示,一般這項裁定可能約在1~2週內做出來,美國EB5是否調回50萬,結果還要再等等。如果科利法官裁定漲價為非法公告,則將出現一段為期約1個月的搶辦期,能不能完成送件,就要看客戶的文件是否準備齊全。

 

(20210515綜合相關新聞編譯 參考內容連結http://www.immigrant.com.tw/uploads/editor/%E5%9C%8B%E5%AE%B6%E7%85%A7%E7%89%87/USA/Judge_Doubts_DOJ_Can_Keep_Trump_.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