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葡萄牙里斯本和波爾圖的商業型房產將不受黃金簽證新政策影響

 

葡萄牙政府於2月12日宣布了黃金簽證的新政策細節,新政策從2022年1月1日起生效,現行政策在那之前對所有投資者仍然有效。

 

修法主要方向:

  1. 1.調漲部分投資選項的最低投資金額;
  2. 2.標明購房可申辦移民的地理範圍。

 

修法內容摘要:

  1. 1.存款選項:最低投資金額將從100萬歐元調漲至150萬歐元;
  2. 2.基金選項:最低投資金額將從35萬歐元調漲至50萬歐元;
  3. 3.房產選項:最低投資金額維持不變,50萬歐元和35萬歐元(翻新房),但是購買「住宅型」房產區域僅限於葡萄牙內陸地區以及亞速爾和馬德拉自治地區;
  4. 4.創造就業選項:成立公司或對現有公司進行投資,加上新創造的就業機會或現有工作的維持,最低投資金額將從目前35萬歐元調漲至50萬歐元;
  5. 5.科學研究選項:最低投資金額將從目前的35萬歐元調漲至50萬歐元。

 

房產選項的變化僅限於「住宅型」房產,在里斯本以及波爾圖購買「商業型」房產還是有資格申請黃金簽證的,例如酒店項目。

 

此外,關於低人口密度的要求沒有變,需要翻新的房產的最低投資金額要求還是28萬歐元。

 

修法內容對目前的申請人無可追溯性,任何在今年年底之前遞交的移民申請案都適用於現行政策,未來也可以依據初次申請的條件辦理續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