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歐盟護照馬爾他公民計畫,限額 1500 名!

 

馬爾他政府於 2020 年底推出新的公民投資計畫─「馬爾他傑出投資者歸化政策」(Maltese Exceptional Investor Naturalization, 簡稱 MEIN)。此政策審核將較以往嚴謹,背景良好的申請人才能獲准。

 

主要變革雖提高捐獻金額與新增居住1年或3年的要求,但同時放寬可隨行家屬的門檻,且取消國債投資的要求,轉為捐款給當地註冊的NGO組織。

 

可併案申請的家屬有經濟完全依賴於主申請人的 29 歲以下子女和滿55歲父母、祖父母,體現真正的一家四代移民,全家一起取得馬爾他的公民身份及護照。項目共有 1500 位申請名額,每年核准不超過 400 名主申請人。

 

馬爾他因地處歐亞非三大洲交界處,貿易與交通繁忙興盛,不但是知名的離岸稅務天堂,更是唯一的「四位一體」國(歐盟國、申根國、歐元國與大英國協成員國),沒有遺產稅、贈與稅、不動產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