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2020年10月20日起,加拿大國際留學生可以入境了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Bill Blair與衛生部長Patty Hajdu於週五宣佈最新的邊境措施和旅行規定。包括從10月20日開始,在加拿大指定的學習機構就讀的國際學生,將能夠進入加拿大,只要他們入讀的學習機構設有防疫準備計畫,並已得到所在的省或地區衛生當局批准。指定學習機構包括大學、學院和其他教育機構。

 

加拿大政府正在慢慢開放國際旅行邊境放寬,進一步擴大家庭團聚,允許更多國際留學生入境,同時加強檢疫和追蹤工作,防止COVID-19的跨境傳播。

 

自2020年3月以來,加拿大對外國公民實行嚴格的旅行限制,除非他們的訪問被認為是必要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特定的國際學生、必要的工人和臨時外國工人則是獲得有限的例外。

 

9月底,加拿大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和公共安全部長Bill Blair將入境豁免範圍擴大到三類遊客:

 

1.加拿大人的另一半,沒有結婚或同居關係,但有長期的戀愛關係

2.希望探望身患重病或重傷且生命垂危的親屬的外國公民

3.就讀於省級政府批准實施COVID-19疫情防控計畫的指定學校的國際學生

 

eTA免簽目前依然無法入境,以下針對學生簽證做說明,不在以下規定內目前無法入境加拿大,規定依據政府公告為主:

 

根據最新的入境指引,學生必須目的為“非随意的且没有其他選擇(non-discretionary and non-optional)且滿足以下其中一個條件才可以在邊境禁令期間豁免入境,但是學生入境後仍需遵守自我隔離14天的規定。

 

1. 持有有效的加拿大學生簽證

2. 在3月18日邊境禁令生效之前獲得學簽核可信

3. 來自美國的國際學生

 

從10月初開始,移民局的網站上將為每一類申請人提供具體的表格,以便他們在抵達入境口岸前進行核實並獲得預先批准。

 

每位旅客抵達後仍必須隔離14天,提供執行檢疫的聯繫方式,並接受邊境官員的篩查。

入境後加拿大邊境人員CBSA在允許學生入境方面擁有最終決定權。

 

CBSA邊境服務人員將評估學生來加拿大的目的,並考慮例如下列5個條件:

 

  1. 1.他們已在加拿大安置、正在加拿大居住和學習,返回加拿大是有必要目的的。
  2. 2.回到加拿大參與學習計畫是必要的
  3. 3.學校沒有提供上網學習
  4. 4.網上學習在自己國家不能進行(例如,由於網路限制或頻寬限制)
  5. 5.因為時差無法在自己國家參與網上學習

(20201012網路資訊綜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