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日本兩大在野黨合併

日本兩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及國民民主黨合併成立新政黨,並會在9月10日舉行黨魁選舉,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與國民民主黨政調會長泉健太將競逐這個席位。

日本國會將在9月16日選舉新首相,當地媒體也報導,政壇人士相信新任首相將可能提早解散眾議院。

 

兩大在野黨合併

56歲的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9月4日宣佈,他會參選新政黨的黨魁。他的對手是46歲的國民民主黨政調會長泉健太。枝野幸男表示:“(反對派)聚散離合的歷史會結束,透過創造新政權的選擇,我會將認真帶回政治上。”

新政黨的黨名會在10日選出。枝野幸男希望新黨名為“立憲民主黨”,泉健太則期望黨名為“民主黨”。

兩黨成員及其他消息人士稱,總共有149名國會議員加入新政黨,當中包括106名眾議員及43名參議員。

 

現屆眾議員的任期至2021年10月屆滿。

時事通信社4日報導指,有執政黨及反對派國會議員相信,如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成為執政自民党總裁及新任首相,他有可能提早散眾議院及重新舉行選舉。菅義偉5日表示,新首相上任後是否提前選舉,由新首相決定。

 

(20200909網路新聞綜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