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EB-5申請審查 不再先到先審 台灣申請人免驚!

美國移民局修改EB5投資移民I526審批規則 從先到先審改為無排期先審

美國移民局1月29日發出公告,將從3月31日起,變更EB5投資移民簽證I-526申請的審批規則,從目前的先到先審,變更為根據排期(簽證)情況進行審批,那些沒有排期或者即將有簽證可以分配的國家的申請將優先得到審批。

對於台灣地區的民眾來說,因為台灣目前的簽證名額都算充裕,所以這項政策改變,預估可能有下列影響:

針對原來對有排期國家審查的原則,不再先到先審,這樣反而對沒有排期的台灣客人有利,有機會可以獲得優先審理。
案件積壓時間,因為不審那些沒名額國家的申請人,反而可期待有改善等待期。
EB5新投資金額90萬美金的申請人,會比有排期國家還先被審查到。

而對於簽證名額遠遠不足的中國申請人的潛在影響如下:

最近3-5年,中國大陸申請人可獲得簽證將可能驟降:由於現在移民局的審批速度比較慢,I-526的審批大概需要2-3年。2018-19年,甚至部分2017年的海外其他國家申請人的I-526應該都未進行審批。由於中國大陸所獲得的EB-5簽證,從2021年開始將是700張+所有國家分配之後的剩餘簽證。實際情況是本來美國移民局的I-526審批就很慢,海外申請人是慢慢拿EB-5簽證的,也就是每年能給我們剩下幾千張供中國申請人使用,但是現在一旦新審批規則生效,這些海外申請人將加速獲得EB-5簽證,每年一萬張中能給中國的剩下的就很少了。
接近超齡家庭,
或將可能看到希望:I-526不審批,子女年齡凍結,也許是好事,但是僅對於即將超齡的家庭而言。
會被沒排期國家的新案件插隊:排期在2016年甚至以後的中國大陸申請人,該項規則目前看來影響不大,畢竟不管規則怎樣,現有已經遞交了I-526申請的任何國家的EB-5申請人都應該會排在他們前面。不過,一旦EB-5計畫繼續獲得青睞,繼續有其他不排期國家投資90萬美金辦理TEA項目的話,這些人按照移民局新規則,又將快速插到申領EB-5簽證的前排。

大都會移民公司顧問表示,依據上面的分析,新政策的實施對台灣、香港地區的申請人,算是利多消息,已完成送件的EB-5  50萬美金的申請人,可能加快速度被審查;而EB-5新計畫90萬的申請人,也可望有插隊機會。

兩類申請人都可以放心。

如有EB-5相關諮詢,可洽詢您的移民顧問。

(20200201大都會綜合美國移民局資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