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英国”企业家移民”将取消 3月7日公告新替代政策 把握旧法最后送件日 3月29日


3月7日,英国内政部接近中午的时候发布了最新移民法规修订通知《Statement of changes to the Immigration Rules: HC 1919》,正式宣布2019年英国企业家移民法新政。 将引入两种新签证:Start-up 和 Innovator,将分别取代毕业生创业签证(Graduate Entrepreneur visa, T-1)和企业家签证(Entrepreneur visa,T-1)。

 

该移民新政策于3月29日推出,将预计在2019年8月1日开始实施。

 

修改方向与重点如下:

 

1.根据内政部去年6月提出的Start-up签证的具体政策。 可以看出,年轻创业人士会被鼓励来到英国创业。

 

2.Startup visa创业类别是 Tier 1(毕业生企业家)的扩展版本类别。 无论是否在英国接受过教育,所有第一次来英国创业的人,都有资格申请这类签证。 它适用于那些在英国首次开展新业务的人。

 

3.Start-up签证为期2年,不可以申请续签,不能永居,但可以随后转成Innovator Visa。 需要Endorsement Body (支持机构)背书认可商业计划的‘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扩张性’,支持机构通常是高等教育机构,商业孵化公司,创业竞赛和政府机构(可以在移民局网站上查询)等。

 

4."创新 Innovator Visa" 类别适用于更有经验的商人。 除了认可之外,申请人还需要50,000英镑来投资他们的企业, 资金必须是合法来源(相对 目前Tier 1(企业家) 类别,减少了150,000英镑)。

 

5.表面上降低了投资门坎(到5万英镑),提高了英语要求(从雅思4.0到5.5),而实际上却是大大提高和规定了创业项目的创意,创新,技术含量,高速增长,可扩张性, 而且更加具体(如商业计划书要有相关部门任可和背书。

 

6.创新签证三年后可以申请永居的条件需满足以下任意二点(门坎变高):
6.1投资至少5万英镑到相关企业,积极投入推进Endorsement Body背书认可的商业计划
6.2企业的客户数量在近3年至少翻一倍,且高于其他英国公司的客户平均数量
6.3该企业参与重大的研究和发展活动,且在英国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6.4该公司业务在最后一个财年至少有100万英镑的年收入
6.5该公司业务在最后一个财年至少有50万镑的年收入,其中至少10万镑来自出口海外所得
6.6该公司至少创造10个本地就业岗位
6.7该公司至少创造5个本地就业岗位且年收入不低于2万5千英镑

 

大都会移民英国资深顾问分析:这次修法让很多申请人措手不及,预计3/29之前能送件的申请人仍可以以旧法企业家签证递交,如果申请人目前已具备:
 

1.具体商业计划;
 

2.完成雅思考试;
 

3.能提供20万英镑资金已存满三个月证明
 

还有机会完成紧急送件,不要放弃机会。
 

(20190308 英国官方网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