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一般簡介

葡萄牙的教育體系和傳統的歐美國家教育體系相似,教育品質很有保證,學分也被歐美名校認可。葡萄牙學制分為學前教育(3-5歲)、基礎教育(6-15歲,1-9年級)、中等教育(16-18歲,10-12年級)及高等教育。全國有許多高品質的公立及私立學校及國際學校,可以學習到世界上使用第三廣泛的歐洲語言-葡萄牙語。私立學校的教師配備、教學設施、學校環境在歐洲名列前茅,許多外來移民會選擇以英文教學的國際學校讓子女就讀。葡國擁有資源豐富的高等教學機構,並且文憑獲世界認可。為保證教學品質,葡萄牙採取小班教學方式,據聯合國相關報告顯示,葡萄牙學校的班級平均人數僅為22.2人。除此之外,葡萄牙政府在國民教育上的投入占國家GDP的5.8%,世界排名前列,並且高於美國(5.7%)和加拿大(5.2%)。

 

12年免費義務教育

葡萄牙公立學校實行12年免費義務教育,這包括基礎教育(小學4年,中學預備班2年,初中3年),中等教育(3年,相當於高中)。持有葡萄牙長期居留簽證人士的子女也可以享受免費義務教育,規定每年9月15日凡年齡滿六歲的兒童都必須入學讀書。公立學校主要以葡萄牙語授課,也教授英語。

義務教育的具體學習內容分為四階段:

第一階段:主要學習葡萄牙語、英語、環境、數學、美術、體育、音樂、思想品德等。

第二階段:學習內容加入歷史、地理、自然科學和手工。

第三階段:學習內容加入第二外語(法語、西班牙語或德語)、物理、化學、技術實踐、IT和戲劇。

第四階段:從這個階段起學生可以選擇一個學習方向,方向包括:科技、經濟、社會科學、藝術等。課程系統分為選修課和必修課,和國內的大學類似。

中等教育

分為普通高中教育、技術職業教育兩種類型,一般以葡萄牙語授課。

高等教育

葡萄牙高等教育主要分為大學教育和技術教育兩種類型。技術教育主要是提供高等技術培訓,著重應用研究和實踐方面,一般授予大專學位,課程為期二至三年,少數達四年。葡萄牙的大學普遍以葡萄牙語授課,不過,有些大學是完全用英語授課的。

葡萄牙主要公立大專院校有:

  • 里斯本大學
  • 里斯本理工大學
  • 科英布拉大學:在世界上頗具影響力。
  • 波爾圖大學
  • 米尼奧大學
  • 阿威羅大學
  • 埃武拉大學
  • 國家行政管理學校

葡萄牙主要私立大專院校有:

  • 葡萄牙(里斯本)高級工商管理學院
  • 里斯本天主教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葡萄牙的私立大學多採用國際化教學方式,與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瑞士等國家聯合辦校,從理論知識到社會實踐,提供給學員最優的教育得最新的理念。

國際學校

一般也有許多家長選擇讓小孩就讀葡萄牙當地的國際學校,葡萄牙的國際學校遍佈全國,就讀者既有葡萄牙學生又有外國學生。在這些學校中,學生們可以參加諸如"國際學士學位計畫”(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programme)、"英國 GCSE & GCE 考試制度”(British GCSE and GCE examination systems) 等國際課程。國際學校的費用比留學英、美要低得多,每年平均在10,000~13,000歐元。國際學校教育體系為種:英式體系、美式體系、法式體系、德式體系,分別以英語、德語、法語和西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國際學校,所有的學員均會得到專項培養,以便日後順利考入各國家的國際知名大學。

結論

葡語是十大國際語言之一,但亞洲地區普遍學習葡語的人並不多,未來隨著經濟發展,將會急需懂葡萄牙語的各種人才,從現在的趨勢發展來看,學習葡語的發展非常有優勢。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公立或私立學校應該怎麼選
    葡萄牙每年在教育領域的投資占國內生產總值的5.8%,超越了美國(5.....
  • 國際學校選擇多
    葡萄牙實行12年免費教育,葡萄牙移民子女如就讀公立學校,可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