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於西元前43年至西元408年間曾受羅馬人統治,西元400年至500年間盎格魯、薩克遜人入侵英國,西元六世紀末分據成七個王國,其中之Wessex國王於西元829年統一英格蘭,1066年法國諾曼第公爵威廉征服英格蘭,1707年蘇格蘭與英格蘭合併,1801年合併愛爾蘭,1920年愛爾蘭自治,1931年成立大英國協。

地理位置

面積244,820平方公里。

位於歐洲西部的島國,隔北海、多佛爾海峽、英吉利海峽與歐洲大陸相望。

氣候

屬溫溼、海洋性氣候,四季頗為分明,氣候一般大致溫和,最高氣溫不超過32℃,最低氣溫不低於-10℃。惟蘇格蘭等北部地區冬季較冷、天氣多變化。

人口與宗教

約6644 萬 (2018 年)。

英國多信奉基督教新教,另有天主教會及佛教、印度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等較大的宗教社團。

首都及主要都市

倫敦為首都亦是第一大城及第一大港;其他都市如牛津,曼徹斯特,布萊頓。

語言及文化

官方語言為英語。

種族以盎格魯撒克遜人以主,另有其他各色少數民族。

政治制度

君主立憲責任內閣制,採三權分立。分為下議院及上議院等兩院。內閣掌行政權,首相即多數黨黨魁,閣員下議院議員中提名,經國王同意後任命。

社會概況

重視勞工福利,非常重視教育,其教育制度在學術品質與提供完善照顧方面素來享有盛名,其學歷資格在全世界享有極高的聲譽。英國義務教育由5足歲至16足歲,因此基本上沒有文盲。

經濟概況

匯率:1英鎊 =39台幣。(2020年01月匯率)

英國為世界第五大貿易國,倫敦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是全球第三大產鉛的國家,煤及天然氣每年產量亦十分充裕。

國際關係

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工黨政府在外交政策上,主張英國在歐洲應扮演積極之角色,並主張建立強大之國防,促進人權及民主,加強與與各國之間的合作及商業交流。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英國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英國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訊息, 讓您輕鬆瞭解英國,.....
  • 英國飲食文化
      英國位處西歐,主要流行的英國飲食,包括了英格蘭、北.....
  • 英國日常生活
      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英國這個國家,關於這邊的氣候、穿.....
  • 英國環境介紹
    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
  • 英國車輛交通
    水運尤其是海運是英國交通的支柱,泰晤士河運輸量居世界河流前十.....
  • 英國社會概況
    外國人在英國投資可享有與其國民相同待遇,如設立公司,可不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