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移民項目

 188A/188B/188C 商業創新簽證介紹

188A 項目介紹:

188A創業移民屬於商業創新簽證,其前身是澳洲163、164移民簽證。

此簽證適用於具備商業技能,欲在澳洲創辦、開發或管理一家新的或現有公司的申請人。 注重申請人的經商管理經驗,投資金額要求相對較低,符合創業經營以及特定要求,即可轉永居。

申請條件:

  • ●  主申請人年齡55歲以下,隨行子女年齡23歲以下

    ●  夫妻名下淨資產不低於125萬澳幣

    ●  需要獲得州政府或領地政府提名

    ●  申請簽證前4個財政年之其中2年, 年度主要事業營業額逾75萬澳幣

    ●  主申請人的主要事業持股比不低於30%,如是上市公司則不低於10%

    ●  商業甄選系統 (EOI) 評分不低於65分

    ●  創業投資款要求:雪梨50萬澳幣,墨爾本30-50萬澳幣。

    ●  轉888永居:持5年期臨時簽證,期間滿足2年創業,並累計住滿1年

 


188B 項目介紹

188B是專門為那些從事投資活動(例如:股票、房產、基金、古董、藝術品、黃金、公司)的專業投資者而設立的移民類別。

申請人須具備至少3年的投資管理經驗,並用其投資獲利的資金, 進行至少250萬澳幣的合格投資。維持投資並滿足特定條件後,即可轉永居。 

申請條件:

  • ● 主申請人年齡55歲以下,隨行子女年齡23歲以下

    ● 獲邀申請的前2個會計年度內,夫妻名下淨資產不低於250萬澳幣 

    ● 需要獲得州政府或領地政府提名

    ● 3年以上的投資管理經驗

    ● 獲邀申請的前5個會計年度中的至少1個會計年度,直接管理以下其一:

✔ 經營管理持股10%以上的合格事業,或
 擁有的合格投資至少有250萬澳幣 (獲利至少150萬澳幣)

●  商業甄選系統 (EOI) 評分不低於65分

●  申請人須以合規投資框架(CIF)投資至少 250 萬澳幣:

20%(50萬澳幣),透過澳洲風險投資基金或成長型私募股權基金,投入到新創或小型私營企業 

30%(75萬澳幣),透過符合要求的管理基金投入到在澳洲證券交易所(ASX)上市的新興企業 

50%(125萬澳幣) -“餘額投資”至管理基金 

<註>餘額投資標的包含其他澳洲證券 交易所(ASX)的上市公司、澳洲企業債券和票據、澳洲年金保險或商業型地產

●  轉888永居:持5年期臨時簽證,期間維持合格投資,並累計住滿2年

 


188C項目介紹:

188C顯赫投資者簽證是澳洲政府為了吸引能透過投資為澳洲經濟做出巨大貢獻的申請人,特別設立的臨時居留簽證。

此簽證適合高資產、高收入人士,持有簽證期間維持500萬澳幣合格投資,且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轉永居。

申請條件:

  • ●  申請人沒有年齡限制,隨行子女年齡23歲以下

    ●  申請人擁有不少於500萬澳幣個人資產

    ●  需要獲得州政府或領地政府提名

    ●  申請人須以合規投資框架(CIF)投資至少 500 萬澳幣

        ✔  20%(100萬澳幣),透過澳洲風險投資基金或成長型私募股權基金,投入到新創或小型私營企業

        ✔  30%(150萬澳幣),透過符合要求的管理基金投入到在澳洲證券交易所(ASX)上市的新興企業

        ✔  50%(250萬澳幣) —“餘額投資”至管理基金

        <註>餘額投資標的包含其他澳洲證券交易所

    • (ASX)的上市公司、澳洲企業債券和票據、澳洲年 金保險或商業型地產。(住宅地產類投資必須低於 10%) 

    • ●  轉888永居:主申請人每年於澳洲居住至少40天,或者配偶每年於澳洲居住至少180天,並且維持500萬澳幣合格投資及符合其他條件,3年即可轉永居。

公民入籍 :

  • 除英文能力、公民入籍考試外,尚須符合其他特定條件以及符合基本的居住要求:
    申請前 4年皆需持合法簽證在澳洲,且最近1年須為永久居民身份。另外,申請前4年在澳洲境外的居住時間應少於 12 個月 ,並且最近 1年離境不超過 90 天。

 


Skill Select Program 技術甄選計畫〈2012 年 7 月 1 日實施〉

自 7 月 1 日起,有意願移民的申請人要先登錄 EOI 線上系統,接獲邀請函後才能提出技 術移民申請案。

★簽證類別的改變 因應上述的改變,刪除原簽證類別有區分境內或境外,並將簽證類別從原先的六項改為 下列三項:

1. Subclass 189 (Skilled Independent 獨立技術)

Subclass 189 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5 及 175。

適用於:不用尋求洲政府或親屬贊助,完全用評分表項目達到核准分數,此簽證可取得永久居留簽證。

2. Subclass 190 (Skilled Nominated 技術類擔保)

Subclass 190 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6 及 176。

適用於:要有洲政府提名,此簽證可取得永久居留簽證原有 176 簽證有的親屬贊助已不適用, 新的簽證類別要有親屬贊助選項的只有簽證 489。

3.技術類偏遠地區洲擔保/親屬擔保簽證 Subclass 491

Subclass 491 取代了現有偏遠地區洲擔保/親屬擔保簽證 Subclass 489(Skilled Regional 技術類區域),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487 及 475。

適用於:不用尋求洲政府或親屬贊助,完全用評分表項目達到核准分數,此簽證可取得永久居留簽證。

技術類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簽證Subclass 494 將取代現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簽證Subclass 187;上述兩類簽證(491、494類別)自2019年11月16日起實行;2022年11月16日起,491和494簽證持有人,符合條件可申請偏遠地區永居簽證 (191類別)。

20191116技術移民加分政策調整:

根據內政部上月公佈的政策,偏遠地區(Designated regional areas)是全澳除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黃金海岸、柏斯以外的地區。

  •   491和494簽證持有人,需在偏遠地區居住滿3年,且收入達到最低要求(標準待公佈) 方可申請191永居簽證。

      489偏遠地區擔保簽證取消後,現有489簽證持有人不受影響。但新的491偏遠地區擔保簽證需工作滿三年 (原489只需工作滿1年)。

      187偏遠地區雇主擔保取消後,部分 (指偏遠地區) 457/482簽證持有人按舊政策執行。

      與原187簽證一樣,新的494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申請人必須在雇主單位從事全職工作

EOI加分內容:

  • ●  申請人獲得偏遠地區擔保或偏遠地區親屬擔保 (申請新491簽證的前提),加15分 (原來是10分)

    ●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滿足Skilled條件 (雅思4個6或同等及以上,通過職業評估且專業屬於移民專業),加10分

    ●  獲得STEM(研究型研究生或PHD)學歷,加10分 (原來是5分)

    ●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僅滿足語言條件 (雅思4個6或同等及以上),加5分

    ●  主申請人沒有配偶或de facto,即單身人士,直接加10分

    ●  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已經是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加10分

同等EOI分數條件下,按照以下優先順序邀請:

  • ●  優先邀請 First:配偶或de facto達到Skilled條件(即上述第2條)的主申請人

    ●  同等優先 Equal First:沒有配偶或de facto (單身) 的申請人

    ●  其次邀請 Second: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滿足語言條件 (雅思4個6或同等及以上,但不滿足職業或年齡要求)

    ●  最後邀請 Third: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不滿足Skilled條件(語言和職業評估均不滿足)

****上述EOI計分與邀請順序的變化,是對現有Skill Select體系的重大調整。原先同等分數的情況下,按照遞交先後順序邀請。現在則受到配偶關係和配偶語言、職業技能的影響。

上述EOI打分變化,對單身申請人而言,原本無法獲得配偶加分的劣勢將得以彌補。

而主申請人的配偶或de facto滿足Skilled條件的有弊也有利,不利的方面是少了原本獨有的配偶加分 (5分) 優勢,好的方面是同等打分條件下可以優先獲邀。

因此,受影響最大的,是有配偶或de facto,但配偶或de facto不滿足Skilled語言或技能要求的人,原因是他們在EOI系統中將處於劣勢(無法獲得加分,邀請順序降級)。

申請基本要件

自 7 月 1 日起,想要申請技術移民的申請者在接獲邀請函後,不論申請時申請者在境內 或在境外或要核發簽證時申請者在境內或境外,都用上述三種簽證類別申請。

  • ●  符合技術職業名單中選定職業的標準

    ●  申請 EOI 前須通過技術及學歷評鑑

    ●  接獲邀請函時年齡未滿 45 歲

    ●  IELTS 說聽讀寫四項均達到 6 級(或為英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愛爾蘭公民且持該國護照者視為具有基本英語能力)

了解更多雅思考試資訊

 

 

國家簡介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1.  
  • 澳洲獨立技術移民
    澳洲的技術移民簽證共有三種:   189 獨立技術移民 .....
  • 澳洲移民188(A)Business Innovation stream 企業股東類申請條件
    188商業創新類簽證屬於澳洲商業技術移民(Business Innovation and.....
  • 澳洲移民188(B)Investor Stream投資管理類申請條件
    188B適合於想要在澳洲一個州或地區進行至少 AUD$2,500,000 指定的投資.....
  • 澳洲移民188(C)Significant Investor stream
    澳洲移民 188 (C) Significant Investor stream: 500 萬澳幣顯赫.....
  • 澳洲移民188(D) Premium Investor stream: 1500 萬澳幣至尊投資者簽
    1500 萬澳幣至尊投資者簽證(項目關停) 188D適合於那些願.....
  • 澳洲移民188(E)Entrepreneur Stream創業家移民
    澳洲移民188 (E)Entrepreneur Stream創業家移民類條件   2.....
  • 澳洲移民十大優勢
        南半球的迷人樂土 這個位在南半球的迷人淨土.....
  • 澳洲身分維持與入籍公民
    澳洲永久居民將獲得有效期為5年的永久居民簽證,在澳洲居住滿4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