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於十七世紀中葉為荷蘭人發現,1788年英國海軍菲利浦船長率領艦隊正式以英王喬治三世之名登陸,並將之納入英國殖民地版圖,十九世紀劃分成六個殖民地並分別成立自治政府。1901年澳大利亞聯邦宣佈獨立並制定聯邦憲法,仍為大英國協之一員。

地理位置

面積7,713,000平方公里。約台灣214倍大。是世界上最小的大陸,同時也是最大的島嶼,位於南半球,太平洋西南方,西臨印度洋,東濱太平洋,大洋洲之南,紐西蘭之西。地形變化很大,東南山脈連綿,中部沙漠地帶,東北海岸對面則為大堡礁。地多平坦,無高山峻嶺,中部為沙漠,不適人居。

氣候

因位於南太平洋,四季氣候與北半球相反。整個島為海洋環境,溫度因地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三分之二的地區屬於溫帶型氣候,三分之一屬熱帶型。陽光溫和,氣候怡人。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為坎培拉(Canberra)。主要都市:雪梨、墨爾本、達爾文、布里斯本、黃金海岸等。

人口與宗教

人口 2,460萬人(2017年)。

主要宗教為基督教、天主教及英國國教。

語言及文化

官方語言為英語。

為多元文化社會,超過160國家的移民,目前90%以上人口為白人,原住民約為1.7%。

政治制度

以英王為國家元首,英王任命之總督在名義上仍享有最高之權力,惟實際掌實權之政府為總理,由參、眾兩院組成之責任內閣制,任期三年,總理得解散國會並舉行大選。

社會概況

實施多項社會福利,教育制度完善,高等教育水準高,人民多屬歐洲移民,守法觀念佳,70年代以來移民之門大開,兼容不少亞太及中東移民,而各族文化背景不同,多能和平相處,治安良好,社會秩序穩定。

經濟概況

匯率A$;1澳幣約等於20.5台幣。(2020/01)

工商發達,資源豐富,是世界公認的高品質低成本的原料主要生產者。貿易在澳洲扮演了相當要的角色,為了更具競爭力,澳洲政府實施了一些強化經濟的政策,讓外資自由化,鼓勵勞工增加效率、提高生產力。

國際關係

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強調國際多邊主義,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加強與亞太國家及南太鄰邦之交往,在南太平洋扮演重要角色。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澳洲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澳洲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訊息, 讓您輕鬆瞭.....
  • 社會概況
         澳洲係多元文化之社會,包括原住民與來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