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賽普勒斯,希臘語意為“產銅之島”,是女神維納斯的故鄉,是歐洲與亞洲交界處的一個島國,目前已知人類最早的活動足跡,可追溯至西元前10,000年。1878年,被英國佔領, 1960年8月16日,宣佈獨立組成兩族聯合政府。1983年,土耳其族宣佈成立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

地理位置

面積土地面積約9,251平方公里,地中海第三大島,與希臘、土耳其、敘利亞、黎巴嫩、以色列、埃及隔海相望,海岸線長537千米。島上無常流河,只有少數間歇河

氣候

賽普勒斯擁有溫和的地中海式氣候,屬亞熱帶地中海型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平均氣溫28~35℃,冬季溫和濕潤,氣溫4~10℃。賽國以其極佳的氣候而聞名。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為尼柯西亞;其他都市有:拉納卡、利馬索、帕福斯、阿依納帕等。

人口與宗教

約838,897萬人(不包括北賽普勒斯)。

主要宗教為:希臘正教:78%、伊斯蘭教:18%、其他:4%。種族:希臘族77%、土耳其族18%、其他5%。

語言及文化

官方語言為希臘語、土耳其語,英語亦通行,超過 90% 的居民都會說英語,因此所有的路牌、指示標誌、商店招牌、餐館的功能表等等均是用英文寫的。

政治制度

賽國分為南北政權:南部的希臘族政權,即賽普勒斯共和國,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2004年4月24日舉行統一公決,但遭否決。

社會概況

賽普勒斯的犯罪率僅有歐洲各國平均犯罪率的 1/6,人民待人熱情。英聯邦教育:英國的教育制度,英國的教師授課,讓你在賽普勒斯得到純正的英國教育。

經濟概況

幣制為歐元(EUR,€),1歐元可兌換1.2美元。

國內生產總值2011年估計,人均:30,570美元。賽普勒斯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高於歐盟平均數。注重發展農業、加工製造業和建築業的同時,重點開發以旅遊業為主的第三產業,並充分利用所處的優越地理位置和地緣優勢,發展對外貿易。賽國房地產投資潛力十足,值得投資。

國際關係

2004年,賽普勒斯共和國(希臘人區)單獨加入歐盟成為正式成員國,於2007年後簽訂加入申根公約,但尚未正式實施。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賽普勒斯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賽普勒斯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
  • 賽普勒斯飲食文化
    賽普勒斯,一年之間有320-340天是晴天,日照充足,水果、蔬菜等常年.....
  • 賽普勒斯日常生活
      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賽普勒斯這個國家,關於這邊的氣候.....
  • 賽普勒斯環境介紹
      賽普勒斯的介紹與移民優勢 賽普勒斯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 賽普勒斯車輛交通
    賽普勒斯沒有鐵路系統,交通依靠公路和海運及空運系統,運輸安全性佳.....
  • 賽普勒斯衛生福利
      醫療與健康 作為一個繁榮的歐洲國家,賽普勒斯擁有.....
  • 賽普勒斯休閒旅遊
    賽普勒斯共和國位於地中海東北部,為地中海第三大島,歷史上曾先後隸.....
  • 賽普勒斯政治制度
    賽普勒斯於1960年8月16日宣布獨立,成立賽普勒斯共和國。不久之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