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移民項目

家庭團聚移民(Family Class)

加拿大居民及公民可為家庭成員如配偶、未婚夫妻、父母及二十二歲以下的受供養子女移民加拿大。


難民移民(Refugee)

受戰爭威脅或政治迫害者可申請。


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

分為聯邦技術移民 (FSWP)、技工移民 (FSTP) 及加拿大經驗移民 (CEC) 等經濟類移民。透過線上遞交申請案,移民局再從「人才庫Express Entry Pool」中選出高分的申請人,並寄送「邀請函ITA」,60天內完成移民申請程序,最快半年內就能取得永久居民身份。

評分條件有年齡、學歷、語言能力、工作經驗、傭安排、省提名,總分為1200分。加拿大各省可透過該系統選出省提名計畫的候選人,雇主們也可從「人才庫Express Entry Pool」中挑選適合人才,發出聘書。獲得省提名,可加600分。 


雇主擔保移民

省提名計畫類別(PNP)

申請人須滿足各省/領地所需的技術、教育背景、工作經驗要求,並且有意願居住在當地,於當地工作,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

✔  亞伯達省機會類別移民 (AOS/ AAIP)
✔  BC省主擔保移民 (Skilled Worker/ BCPNP)
✔  薩省主擔保移民 (Employment Offer/ SINP)

大西洋四省移民計畫 (AIP)

大西洋四省移民試點計畫(AIPP) 於2021年底終止實施,該計畫正面成效顯著,累計已為大西洋地區帶來1萬名以上的永久居民,創造9800多個工作機會,並且計畫有超過9成的移民留存率。因此,取而代之的是同樣為主擔保的大西洋四省移民計畫(AIP),已於2022年3月6日正式上路,且為一個永久項目,沒有截止期限,旨在吸引海外技術人才以及國際學生留在大西洋省份,促進當地的經濟及發展。

偏遠小鎮移民試點計畫 (RNIP)

2019年初,加拿大移民局即宣佈計畫推出新的聯邦移民-偏遠小鎮移民試點計畫(RNIP)。此專案旨在幫助偏遠小鎮和北部的社區吸引和保留住海外技術人才,以滿足經濟發展和勞動力市場的需求。這是繼加拿大大西洋四省移民試點計畫後又一政策,為了解決省提名移民計畫的不足、人口分佈以及區域發展不均衡的移民政策。


商業移民(投資、自雇等)

投資移民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s)

可申請管道包括:聯邦創業投資移民、魁北克投資移民。

聯邦創業投資移民(SUV)

此計畫始於2013年,當時為5年的試點計劃,由於成果良好,2018年4月即轉為永久項目。
目的是希望能夠吸引有技術專長和創業潛能的國際人才或者企業家,來加拿大創辦創新型企業和定居,並引進新的技術知識、為當地居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促進經濟增長和提高全球競爭力。

魁北克投資 (QIIP)

魁北克政府於2023年11月8日頒布魁省移民修正法案內容,並確定於2024年1月1日重啟,申請條件如下:
  1. 1. 主申請人需有意願到魁北克省定居。
  2. 2. 主申請人至少須有等同高中學歷。
  3. 3. 主申請人須具備法語聽說能力至少7級以上(ÉCHELLE QUÉBÉCOISE DES NIVEAUX DE COMPÉTENCE EN FRANÇAIS),約等同B2能力。
  4. 4. 透過合法的經濟活動,主申請人或與配偶合計累積至少加幣2,000,000元淨資產;申請前6個月內的贈與資產不可計入。
  5. 5. 提出移民申請前五年內至少有兩年的管理經驗。
  6. 6. 透過魁北克政府所認可之金融仲介機構簽署加幣1, 000,000元之投資合約,投資年限為五年,且捐贈加幣 200,000予魁北克政府機構 (IQ Immigrants Investisseurs Inc.)。
  7. 7. 獲得魁北克政府邀請後,依法取得工簽。
  8. 8. 申請人自工簽核發日起算2年內,持工簽於魁北克居住至少12個月 (主申與配偶可以各住6個月)。

自雇移民 (Self-Employed Persons Program)

有意願有能力在加拿大為自己創造工作機會,並在文化藝術、運動作出實質貢獻。

 

國家簡介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IELTS雅思分數與加拿大移民CLB Level分數對照表
    IELTS雅思分數與加拿大移民CLB Level分數對照表 .....
  • 亞省工作移民 省提名AAIP專案
    亞伯達省移民局2018年11月1日公布,收入門檻要求已被取消。若申請.....
  • 加拿大AB省RNIP小社區雇主移民項目
     (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rogram,簡稱RNIP)  .....
  • 加拿大曼省市提名投資移民 MBPNP
    Pinawa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Immigration Program .....
  • 加拿大移民十大優勢
    氣候四季分明 加拿大幅員遼闊,位屬北美洲的大陸型氣候,氣候宜人.....
  • 大西洋省份AIP雇主移民
    加拿大大西洋四省移民計畫(Atlantic Immigration Program,簡稱AI.....
  • 愛德華王子島省省提名計劃
      各省政府為達成特定經濟目標,有權制定省的提名標準,.....
  • 聯邦快速移民
      加拿大「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系統於2015年1月1日起.....
  • 薩省雇主擔保移民
    (Saskatchewan Immigrant Nominee Program,簡稱SINP )  .....
  • 魁北克省提名移民
    魁北克省提名移民魁北克投資移民 魁北克省有自己的省提名移民.....
  • 加拿大身分維持與入籍公民
    永久居民將收到一張有效期為5年的永久居民卡,該證件常被稱為「楓葉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