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1.学龄前儿童教育:澳洲绝大多数儿童在5岁进小学前在学龄前中心学习。 中心一般招收四岁的小孩,每天为两批小孩上课。
2.小学和中学教育:澳洲实行义务教育的年龄是15或16岁(各州规定不尽相同)。 约72%的儿童在政府公立学校上学,小学和中学都是免费的。
3.高等教育:澳洲有40多所公立高等学府,对一系列课程提供国际认可的学位和研究生文凭。 高等学校的学费可向政府申请贷款。 当学生参加工作后,年收入达到全澳平均工资水平时通过税收制度予以偿还,而这种偿方式还不会对你的基本生活产生影响。
4.TAFE:中学毕业后若不上大学,可进职业技能学院(TAFE)学习参加工作时所需要的技能。 如今共有技术进修学院逾300所,其教育和培训全国都承认。 基本上,TAFE在澳洲教育界上的定位相当于美国之小区学院(Community and Junior College)或英国的综合技术学校(Polytechnic System),或者国内的专科学校。 TAFE为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的简写,又称为专科技术学院,是澳洲全国的教育系统,提供澳洲各阶层学习专业技术及接受进阶教育的机会。 https://www.tafensw.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