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英国非常重视教育,其教育制度在学术质量与提供完善照顾方面素来享有盛名,其学历资格在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英国义务教育由5足岁至16足岁,因此基本上没有文盲。 英国虽拥有世界上最著名、最古老的学校,如牛津、剑桥等,但也不乏有全新式以及最富创新院校。 全国有2,000余所高等教育机构,其中包括有60余所综合大学,近30所理工大学,16所苏格兰中心高等学院,以及50多所其他从事高等教育的学院及学校,每年大约有1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到英国就读。
 
在英国学校体系实行双轨制-公立学校提供免费教育,私立学校一般由家长负担学费。 就课程和学历资格而言,英国存在两种不同的体制,一种是英格兰、韦尔斯和北爱尔兰教育体制,另一种是苏格兰教育体制。
 
托儿所与幼儿园
 
均属学前教育,托儿所招收三至五岁幼童。 幼儿园一般由托儿所直升,招收五至七岁学童。
 
小学
 
招收七至十一岁学童,共四年。 (苏格兰地区七至十二岁,共五年),最常见之学校类型为combined junior and infant school,招收五至十一岁学童,共六年。
 
中学
 
招收十一岁至十六岁学生,毕业时须参加「中学会考」(GCSE),有利将来申请大学或就业。
 
大学预科
 
招收十七岁至十八岁学生,系以升大学为主要目标,毕业时需参加大学预科会考,称为A-Level。
 
大学
 
依据 A-Level 成绩申请大学,大学一般为三年,医科、牙科、兽医则需五或六年的时间。
 
研究所
 
通常是完成相关科系的大学教育之后,继续深造;硕士学位至少需要一年的全时修读,通常在完成以书面考试并提交短篇论文为主的教学式课程,或者接受指导做完研究并撰写论文也可。 博士学位则在指导教授指导下以至少二年或三年时间完成研究论文后,方能取得学位。 博士研究一定要对本科的知识领域有所专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