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英语教育

直到1960年之前,塞浦路斯一直都是英国殖民地,取得独立后,塞浦路斯一直与英国保持良好关系。绝大多数塞浦路斯人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很多英国人也生活在塞浦路斯,因此,塞浦路斯拥有完善的英语教育制度。

初等和中等教育

根据英国全国学校计划,塞浦路斯为学生提供享受高质量教育的绝佳机会。塞浦路斯的所有主要城市(尼科西亚、利马索尔、拉纳卡以及帕福斯)均开设私立英语学校,提供完整的初等和中等教育。其中,利马索尔是开设英语学校最多的城市。

以下为最富盛名的英语学校:

英语学校(尼科西亚)

传统私立学校(利马索尔)

拉纳卡美国学院(拉纳卡)

帕福斯国际学校(帕福斯)

 

塞浦路斯的教育制度共13年,学生5岁入学,接受6年初等教育以及7年中等教育后,18岁离校。在中学经过5年的学习生涯后,学生将参加考试,并获得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中学教育的最后两年是为进入大学做好准备。离校前,学生将参加A级(A-level)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英国大学入学资格的参考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私立英语学校还运营幼儿园。小孩两岁时入园,接受三年的幼儿园教育,幼儿园教育的最后一年是为进入小学做好准备。

 

各种国籍的学龄儿童都选择到英语学校上学,他们的入学年龄各有不同,英语水平也处于不同的层次。有些学生到十四、十五岁才到英语学校上学,入学时英语水平很差。学校经验丰富的老师深谙教育之道,可以让这些学生毫无压力地融入到教学进程中。塞浦路斯的英语学校还拥有其他众多显著优势,如:老师和学生之间良好的合作氛围、学生间良好的同学关系、以及学生无不良行为。许多人认为,在初等和中等英语教育领域,塞浦路斯是欧洲中仅次于英格兰的国家。

 

私立英语学校收取学费,但相对较为便宜。低年级学费大约为每年3.5千欧元,高年级学费大约为每年7到8千欧元。

 

高等教育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就有行为能力人口中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而言,塞浦路斯在欧洲名列前茅。在塞浦路斯中学毕业的学生可以选择去欧洲(首选英国)的大学或塞浦路斯的高等教育机构接受高等教育。

 

塞浦路斯的大学教学水平为欧洲平均水平,塞浦路斯政府正推行积极政策,促进高等教育进一步提高和发展。因此,最近到塞浦路斯就学的外国学生人数激增。目前,塞浦路斯提供优质教育项目,吸引了来自其他发达国家的众多学生到此上学,这些教育项目包括航海技术以及众多相关学科。

塞浦路斯既有公立也有私立高等教育机构。以下为塞浦路斯仅有的三所公立大学:

塞浦路斯大学(尼科西亚)

塞浦路斯科技大学(利马索尔)

塞浦路斯公开大学(尼科西亚)

 

塞浦路斯的所有主要城市还开设有私立大学,如:尼科西亚大学、弗雷德里克大学、那不勒斯大学等等。对于非塞浦路斯人学生,所有大学均使用英语教学。最后,极为重要的一点是,塞浦路斯的首个英国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塞浦路斯分校(著名的中央兰开夏大学的海外分校)从2012年起开始在拉纳卡开展教学活动。该大学提供商业管理、法律、计算机与数学等方面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