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葡萄牙車輛交通

葡萄牙擁有發達並且多樣化的交通網,包含鐵路、公路、海運空運網。市區內的大眾交通工具有地鐵、電車、公車,也有計程車。

 

葡萄牙全國的鐵路網是由國營企業Comboios de Portugal負責運營,鐵路路線分成國際線(可到達西班牙和法國等地)和國內線。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波爾圖有地鐵系統;里斯本地鐵於1959年開通,是葡萄牙第一個地鐵系統,共有紅、黃、藍、綠四條線,營運時間從早上6:30至次日凌晨1:00。波爾圖地鐵在2002年通車,共有紅、黃、藍、綠、紫、橘六條路線,非常便捷。

 

葡萄牙的計程車搭乘費用以里程及時間跳表計價,如果是在假日、週末、晚間搭乘,或是越區、攜帶行李等均需要另加成計價。近年來,葡萄牙人民普遍使用Uber取代計程車。

 

葡萄牙有3個主要的國際機場:里斯本國際機場、波爾圖國際機場、法魯國際機場。

 
  • 葡萄牙的用路習慣
    用路人守規矩 葡萄牙人的駕駛習慣很好,在市區大家都開很慢,.....
  • 葡萄牙國鐵CP
    在葡萄牙的城市間往返多半仰賴火車,葡萄牙國鐵( Comboios de Por.....
  • 葡萄牙的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路況 高速公路很寬敞很好開。西部車流稍微多一點,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