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澳洲擬大幅削減移民名額 削減3萬人

 

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這週表示,政府計劃削減進入澳洲的移民人數,以應對國內不斷成長的人口帶來的壓力。

本週一,史考特·莫里森在雪梨的一場講話中表示:「生活在大城市的居民,開始對人口狀況表示擔憂,他們說:移民數量太多了!」

在過去十年,澳洲的移民數量已經佔據國家總人口成長的58%。莫里森提到,成長過快的移民使得澳洲國內「道路堵塞,公共交通擁擠,學校也無法接受更多學生」。

莫里森預計削減的移民數量,約3萬人,他預測這次削減會帶來澳洲移民政策的大轉向,同時降低移民入境的上限。莫里森將與其他國家領導人一起商討,這次削減計劃,並最終形成區域內的新移民計劃。

目前,澳洲的移民入境上限是190,000,而實際移民數量已經每年比限額少了接近30,000。去年,澳洲只接收了162,417名永久移民,比2016年降低了10%以上,達到了近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儘管提出了大額削減的計劃,莫里森也沒有否定在澳洲移民帶來的積極影響。他認為總體來說,移民給澳洲帶來了更多勞動力,推動了經濟發展。莫里森還強調,澳洲會利用現有機制,調整新移民到需要勞動力的區域,來滿足崗位需要。

莫里森稱,這次對移民數量的調整,將在未來12個月內降低進入澳洲的移民數量。(20181113轉載自Line Today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