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台灣環境介紹

台灣生活環境方便舒適,台灣位處亞熱帶,四季氣候穩定適合居住,多元的餐飲文化、便利的生活機能與良好的治安,使得生活環境獲得在台居住的外商高度滿意。台灣的地理人文條件、生活環境品質可望媲美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等地,吸引外商進駐投資。多元的飲食得利於早期來自中國各地的移民,使得台菜在調理與菜色方面,受到廣東、上海、蘇杭等各地的影響。再者,台灣地處世界文化交流的總匯,各國的飲食也紛紛在台灣出現,美國的漢堡、義大利的披薩、日本的生魚片、德國的豬腳、瑞士的乳酪等,包羅萬象,讓台灣著實成為饕家的天堂。

在生活的便利性上,台灣目前便利商店的總家數,已成為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地區。

另設有外僑學校,可滿足外僑子女高中以下教育需求。

民主的政治制度,新聞自由化,也是國家特色之一。

台灣的生活環境的特色,可從底下評比及報導得到一些蛛絲馬跡。

2012年,根據環球人力資源資訊及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所發佈的《城市排名調查》(2012)指出,在49個亞洲城市之中,台北排名最適宜居住的第6名,僅次於新加坡、神戶、香港、橫濱、東京。台灣的主要城市具有現代化及優異的生活機能,其中又以良好的醫療環境與便利的消費機能最為矚目。

2012年,ECA國際(ECA International)發佈的「2012年城市居住環境調查」,從亞洲人的眼光來評量全球254座城市(包含49座亞洲城市),評估標準包括:氣候、醫療服務、房屋與相關設施、隔離程度、社交網絡、休閒設備、基礎建設、個人安全、政治氣氛及空氣品質等因素。其中,台北以具有文化及創意雙重魅力排名亞洲第六,僅次於新加坡、神戶、香港、橫濱、東京。

全民健保:自台灣實施全民健保起,醫療水準在亞洲名列前茅,與歐美先進國家水準相近,且價格更為低廉平實,更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比為全球第二健康的國家。

2016年8月30日,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公佈,台灣擊敗66國與城市,是全球最宜居住地。

全球最大外派社群網路InterNations連續3年針對全球外派人士進行「外派內幕調查」,今年針對旅居191國的超過1萬4000名外籍人士,調查他們的生活品質、個人收支,以及工作和生活平衡等項目。

結果顯示,台灣是外派人士心目中的全球最宜居住地,第2名則是馬爾他。InterNations創辦人齊克(Malte Zeeck)指出,「台灣是大贏家,在生活品質和個人收支兩個項目中都獲得最高評價。台灣顯然做對了!」

報告解釋,這主要與台灣平價、品質又好的健保有關,而且駐台外派人士經濟通常非常寬裕。

34%在台灣的外派人員非常滿意自己的工作,足足是全球外派人員平均滿意度的兩倍以上。除此之外,30%駐台外派人員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34%覺得就業非常有保障。64%駐台外派人員有意留在台灣3年以上,更有36%的人考慮永遠留在台灣。(摘錄自網路新聞與報導)

 

 

  • 新移民首投族初體驗 第一次投票有感而發
    第一次行使國民義務 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移民有感而發   .....
  • 政治穩定 民主法治與自由
         台灣為民主法治國家,在政治權力與公民自由.....
  • 經濟自由度高
    身為WTO、APEC等國際組織的成員,台灣有高度的經濟自由,遵循國際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