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愛爾蘭車輛交通

 

愛爾蘭是亞洲通往歐洲、美洲的重要航空樞紐。國內公共交通發達:火車、地鐵、公交、Luas(市區輕軌)、鐵路、水路等多種交通方式。

 

航空

愛爾蘭的三個主要國際機場位於都柏林、香農和科克,也有許多歐洲和洲際航線的定期和包機服務。其中倫敦與都柏林之間的航線是歐洲最繁忙的國際航線,每年有450萬人在這兩個城市之間飛行。

愛爾蘭航空為愛爾蘭的國家航空公司,但瑞安航空卻是愛爾蘭全國最大的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也是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在乘客數量方面是世界第二大。另外還有阿倫航空、城捷航空。

飛歐洲3-4小時;美洲:4-5小時;非洲3-5小時;飛往倫敦約1小時。

台灣至愛爾蘭航程約18個小時。台灣飛愛爾蘭需轉機2次如:台灣→曼谷→阿布達比→都柏林;台灣→曼谷→倫敦→都柏林。

 

鐵路

境內提供鐵道服務的是愛爾蘭鐵路(Iarnród Éireann),負責經營國內路線,在愛爾蘭提供乘客和貨運鐵路服務。都柏林站的主要鐵路線路中心是休斯站和康諾利站,鏈接到全國各主要城市與城鎮。也有經營連接都柏林和貝爾法斯特的路線。都柏林市區已改善公共運輸網絡,包括都柏林地區捷運,市區輕軌(Luas),都柏林巴士,和自行車出租系統(dublinbikes)。

 

公路

dublin

愛爾蘭的三種主要道路類型有,高速公路、國家一級公路和國家二級公路,而區域道路和地方道路管理由地方政府管轄。主要集中在首都的道路網絡,高速公路目前正在擴展到其他城市,作為資本投資計劃的一部分。目的是在2006-2015年期間顯著擴大和改善愛爾蘭的交通網絡。都柏林為交通改善計畫的重點,如東環線和西環線收費橋樑,以及都柏林港隧道。科克市主要隧道為穿越利河的傑克·林奇隧道,另外利默里克隧道則穿越香農河。

 

  • 愛爾蘭大眾運輸系統
    來到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幾乎人人都會有一張Lea.....
  • 愛爾蘭駕車資訊
    愛爾蘭幅員廣闊,要在城市和城鎮之間移動,開車仍然是最方便的移.....
  • 愛爾蘭航空交通
    台灣要到愛爾蘭是沒有直飛的航班的,一定要轉機。轉機的地點可以.....
  • 愛爾蘭駕駛全攻略
    愛爾蘭開車上路不容忽略: 愛爾蘭駕駛方向與台灣相反,是右駕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