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稅制

美國稅務簡介

辦理美國移民的客戶,最擔心的就是移民美國後的稅務問題,關於自己與家人的稅務籌畫,最好就是入境後,找到一個專業的會計師來協助相關事宜。但在移民前可以先了解,稅務居民與非稅務居民的不同

在美國稅務居民與非稅務居民在稅收上還是有很大區別的,美國國稅局IRS採用兩種測試,實質居住測試(Substantial Presence Test)和綠卡測試(Green Card Test),滿足任一測試即被判定為美國稅務居民。

稅務居民與非稅務居民在稅收方面的差異

美國稅務居民與美國公民一樣,是全球徵稅的。

非稅務居民原則上只徵收從美國來源的稅,包括利息收入、股息、負債保證、工資收入、獎學金、養老金和年金、租金和版稅等。

非稅務居民在開銀行帳戶時,建議不要與美國稅務居民合開帳戶,以免引起利息、股息等等的徵稅問題。另外,非稅務居民的遺產稅免稅額度兩者也是不同的。

稅務居民如果連續12月在境外待滿了330天就符合境外收入所得豁免,

2016年這個額度為101,300美金。

2017年為102,100美金,夫妻雙方可以申請雙倍額度。

另外還有海外住房的減免,以及海外繳稅的抵扣等。

 

注意:大都會移民資訊網,於各國稅務部分的簡介內容,僅供移民客戶初步認識參考用,任何稅務相關事務應尋求該國專業會計師、或稅務人員的諮詢,不應以本公司簡介之內容,作為稅務規劃的依據。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EB-5投資人收到的K-1表
    辦理美國移民的申請人,在前一年年底前登陸到美國後就成為美國稅務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