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馬來西亞政治制度

馬來西亞是實施聯邦議會民主制和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最高元首是國家的象徵,由九個州屬的蘇丹在會議中選出。

 

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bdullah Riayatuddin)

 

國會:馬來西亞國會分為上議院和下議院,共有70位上議員和222位民選的下議員。

 

內閣:總理領導內閣,由最高元首任命且須得到下議院多數議員的支持。現任總理為穆希丁(Muhyiddin Yassin)

 

司法機關:聯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為司法機構的首腦,現任首席大法官為里察馬拉尊(Tan Sri Richard Malanjum)。

 

主要政黨:國盟(PN)、巫統(UMNO)、土著團結黨(Bersatu)、土著保守聯合黨(PBB)、沙巴團結黨(PBS)、希望聯盟(PH)、人民公正黨(PRK)、民主行動黨(DAP)等。

 

國際關係:

國際組織成員國包含聯合國、環印度洋區域合作聯盟、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大英國協、東南亞國家協會、不結盟運動、伊斯蘭會議組織。

外交政策採中立原則。自1985年起,對外政策為經貿導向,加強與各國交往,並且首重與東協國家的合作關係。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