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葡萄牙飲食文化

傳統飲食

葡萄牙因靠海的地理位置,有豐富的海產資源,另外也有種植小麥、玉米、燕麥及馬鈴薯等作物。葡萄牙亦有種植稻米,因此除基本的麵食外,亦有米食的習慣。

其海產種類多,魚、蝦、蟹及貝類等一應俱全,料理方式也十分多變。漁產中以沙丁魚及金槍魚為該國的大宗,但是葡萄牙居民最愛吃的是鱈魚料理,堪稱葡萄牙的國菜,每間餐廳或飯館都必定有鱈魚-Bacalhau的相關料理,其料理的多樣性相傳高達365種,一天吃一種也不會重複。

除了海鮮之外,葡萄牙的柳橙也相當出名,幾乎隨處都可瞥見其蹤影。葡萄牙還有許多其他知名的料理,如蝸牛料理、燉飯、各式湯料(Sopa)、葡萄牙烤肉(Cozido a portuguesa)等。

中式料理

如果您在身在異鄉,突然燃起了思鄉情,里斯本地區也有許多中式餐館可以讓您一解鄉愁,有許多沒有招牌的小餐館隱藏在住宅巷弄之中,若不是熟門熟路,很有可能就錯過了,在街上漫步時,不妨多加留意,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午茶甜點

在里斯本市內隨處可見的咖啡館、甜點店,都是葡萄牙日常生活中可見的景色,當地的咖啡大多為小杯的濃縮咖啡,帶有濃郁的香氣及些許的苦味但不澀口,除了咖啡外,店裡也販售可樂、氣泡水或含酒精飲品。而除了飲料之外,也有許多的甜點能選擇,最知名且最常見的莫過於蛋塔,而諸多的蛋塔店中又以貝倫區的Pasteis de Belem這家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店最為知名。

葡萄酒

葡萄牙亦有許多知名的紅酒產區,栽種多達500種國產葡萄品種,釀製的葡萄酒種類豐富、口味獨特,其產出的波特酒相當知名。

 

  • 葡萄牙的飲酒文化
    葡萄牙有“軟木之國”、“葡萄王國”的美稱.....
  • 世界聞名的海鮮罐頭
    提到葡萄牙的罐頭文化可以追朔至昔日以航海文明的海權帝國時代,.....
  • 葡萄牙當地超市
      葡萄牙的物價比起西歐和南歐許多國家便宜,比較普遍的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