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聖露西亞飲食文化

聖露西亞的飲食文化非常獨特,它融合了西非、歐洲(主要是英國和法國)和印度料理,創造豐富感十足的餐食,例如通心粉派、燉雞、米飯、豌豆、魚湯以及新鮮蔬菜湯等。

 

典型常用的食材有土豆、洋蔥、芹菜、百里香、椰奶、非常辣的蘇格蘭圓帽辣椒、麵粉和玉米麵。聖露西亞食用所有肉類和家禽;通常將肉和海鮮一起燉煮,直到變成濃郁的褐色肉汁,有時會淋在蔬菜或米飯上。

 

炸甜麵團Fried Dough

聖露西亞島上也有著名的炸甜麵團,它有很多種名稱,有人稱為強尼蛋糕。炸甜麵團可以與不同的配菜一起食用,最常搭配如嫩煎鹹魚,或和甜椒、洋蔥一起輕炒的鹹魚,有些人也喜歡和燉雞肉或牛肉一起食用。

 

酥派Turnover

聖露西亞當地有名的甜點是一種酥皮點心叫turnover。酥皮點心是用甜椰子製成的,將椰子、香料、糖、任何令自己喜歡的食材一起煮,煮到變成淺或深褐色。煮好後,鋪在麵團上,最後,將其放在烤箱中烘烤,直到變成可口的褐色。

 

羅提Roti 

由於聖露西亞有不少的印度裔人口,咖哩非常受歡迎;然而,由於烹飪風格的融合,咖哩菜餚具有明顯的加勒比風味。 有一樣叫作Roti的料理,通常是快餐,麵包本身非常扁,或是使用很薄的麵皮,包進咖哩蔬菜(如鷹嘴豆和馬鈴薯)、海鮮(如蝦和海螺)或肉(如雞肉,牛肉,山羊),和肝臟。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