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衛生福利

美國社會保障制度由社會保險、社會福利、社會救濟三部分組成。有下面的特色:

(1)適時建立和逐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20世紀初,隨著工業化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美國引起了人們對老年生活的普遍關注,50年代經濟有了很大發展,1965年增加了老人醫療保險,1972年又增加了殘廢者醫療保險。經過50多年的逐步發展與健全,形成了龐大的社會保障體系。

(2)老年法定退休保險具有強制性、貢獻性和福利性,退休和醫療保險基金有正常來源渠道,能自我調整。

(3)發展保險公司經營的自願投保退休金保險,吸收閒散資金增強經濟實力,為人口老齡化做準備。

(4)嚴格控制失業救濟金發放標準和發放時間,以利於失業者積極再就業。

(5)採取措施,增收節支,迎接老齡化的嚴重挑戰。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997年的醫療系統總體表現排名,美國在世衛組織會員國中名列第15位。以占國民總產值比例和人均花費指標衡量,美國在健康方面的花費(私人和公共花費共計)遠超其他國家。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美國的社會保險
    1.養老保險: 國家強制性保險屬於第一層次的保險,由美國社會.....
  • 美國的社會福利
    美國現行的社會福利制度是從1936年社會安全法案(Social Security Act).....
  • 美國的社會救濟
    美國的公共救助體系包括了以下幾項: 1、補充安全所得(SSI): 包.....
  • 自費留學VS移民後留學費用大不同|美國篇
    你正在規劃要出國留學嗎?或是你是正在計畫要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