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EB5漲價提案接近發佈 美國移民局進行最後審議 建議投資人申辦腳步還是要加快

美國再度傳來新消息,關於EB5漲價一事,又有最新發展值得申請人注意。綜合美國各界意見,大概有一些重點如下:

移民局漲價提案接近完成審議

據美國EB-5行業消息,發現2017年時,移民局推出的EB-5改革法規已提交至白宮預算管理辦公室(OMB-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進行審議,現在距離發佈只剩最後一步。
自2017年1月12日發佈名為: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EB-5投資移民現代化) 的EB-5改革法規建議稿以來,經過了向公眾收集回饋意見並進行修訂,終於在時隔兩年之後成稿,遞交至白宮預算辦公室走審批發佈流程。

 

I. 多久才能正式發佈?
OMB的審議流程並沒有確定時間,據業內人士觀察,快則一個月,慢則大半年。一項政府法規的發佈,將分九大步驟,現在走到了第八步:
 

 

 

II. 發佈之後多長時間生效?
按照慣例,法規發佈之後最短生效時間為30天,重大法規的生效時間不得短於60天。具體會多長,暫不清楚。

III. EB-5改革法規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當前只知道2017年版提案的內容,在經過收集公眾回饋意見並進行修訂之後的文本,在發佈之前,外界並不清楚。

 

先前2017版提案的主要內容為:
1. 維持優先日:
投資者的I-526獲批之後,如果因為某種原因(如區域中心關停欺詐等原因),再次遞交申請,則可以維持該優先日。

 

2. 增加最低投資額:

2.1 非TEA,從100萬漲到180萬;
2.2 TEA,從50萬漲到135萬;(180萬的75%)


3. 收緊TEA(目標就業區)的認定條件:

3.1 可以使用多個人口統計區,但是要求相連在一起;
3.2 將當前州政府決定TEA定義的權利,收歸移民局;

 

4. 其他:建議副申請人的獨立申請條件綠卡解除(I-829),改革I-829面試流程等;

 

IV. EB5行業協會態度


1. 美國EB-5區域中心行業協會-IIUSA,發佈了該則消息,但是未做任何表態:

2. 紐約大都市為首的城市派遊說機構-EB-5IC,第一時間表示反對:


V. 對EB-5投資人的影響

因為2017年移民局的改革法規已提交至白宮進行審議,不涉及立法,移民局有權限修改法規。OMB是法規通過的最後一步,從程序上說確實接近了。已經有人公開反對,最終結果取決於雙方的拉鋸了。
 

除了正反雙方的角力,還有幾點是不確定的:

1. 改革內容不確定,目前只知道2017年的內容,但修訂後的內容沒人知道;
2. OMB審查時間少則1個月,多則半年多;
3. 法規生效後至少一個月後才能生效

 


 

都會資深移民顧問表示,遞交到OMB說明離生效更進一步,但實際上通過的阻力有一些,因為已經有力量在反對(甚至威脅要起訴該政府部門),移民局新法規出來更多的目的是希望推動美國國會能拿出可行的EB5方案,但基於法規的變動是很難預測的,我們還是建議想移民美國的投資人還是不要心存僥倖,早點申請為宜。

 


 

Photo by Michael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