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德州超越伊拉克伊朗 成世界第三大石油產地

 

在全球石油價格顯著上升、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迅速增加產能之際,同樣為美國德州石油業帶來財富,當地石油產量之多,已使它成為世界第三大石油產地。
 
滙豐銀行(HSBC)一份報告表示,由於鑽油成本大幅下降,德州西部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產油量激增,令德州即將在明年超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伊朗和伊拉克,成為世界第三大石油產地,只排在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之後。
 
顧問公司拉皮丹能源集團(Rapidan Energy Group)主席麥克納利(Bob McNally)認為,擁有二疊紀盆地是全球經濟的福氣。有石油公司高層認為,二疊紀的產油量,可媲美世界最大常規油田、沙烏地阿拉伯的蓋瓦爾油田(Ghawar Field)。
 
科技急速發展令各地鑽油成本下降,二疊紀盆地尤其受惠,即使當地石油售價低於40美元一桶,油井也能賺到錢。(蘋果日報/北美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