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可設立控股公司國家

目前有許多國家,依據國際商業法規,接受非本國人的公司在自己國家成立,成立於這些國家的公司境外收入通常免稅,所以普遍被跨國企業接受用來規畫企業經營成本與風險分散。

這些因為商務需要而在本國境外設立的公司稱之為境外公司,因為常被企業集團拿來用在集團的控股使用,又常被稱為控股公司。

 

目前亞洲客戶較常在薩摩亞、塞舌爾、德拉瓦、維京群島、開曼、香港設立境外控股公司。

 

● 薩摩亞:設立及維持費用較低,當地有中國大使館,文書認證費用也低,適合投資控股用。
● 塞舌爾:設立及維持費用較低,但文書認證費用略高,較適合財富規劃使用。
● 德拉瓦:設立費用稍高,但所屬為美國名聲較佳,文件不可使用中文。
● 維京群島:設立費用依法定資本額多寡決定,目前如擬於香港開戶較不容易。
● 開曼:設立維持費用依法定資本額多寡決定,國際形象較優,較易回台上市,但整體費用較高。
● 香港:設立維持費用中高,金融環境佳,資金流動較為自由,可真實營運且便於香港開戶。

 

以上資訊僅供設立初期評估參考,如有設立需求,請洽詢會計師或相關專業人員。

 

 

  1.